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7港澳大學生赴京文化實習


放大圖片

■實習團的香港大學生與嘉賓合影。 江鑫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2015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前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啟動。來自港澳13所高校的97名大學生,於本月23日至7月26日,走進國家圖書館、國家博物館、故宮博物院、宋慶齡故居、中國科學技術館等14間內地知名文化機構和博物館,開展工作實習。

據介紹,文化部港澳台辦及各機構安排了與學生專業及興趣契合的實習內容,並將組織學生參觀文化部、國家博物館、故宮、恭王府、長城等地,又會到國家京劇院體驗國粹,並到中國藝術研究院聆聽文化藝術講座,還將舉行交流座談、聯誼聯歡等文化活動。

雒樹剛︰冀同學為港澳發展貢獻力量

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在開幕式上表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縱觀社會發展史,青年人的命運始終與自己國家和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了解祖國的文化歷史,認知國家的發展現狀,感受同宗同源的民族情,體會血液中流動的中華魂是每個青年人成長的基礎,也是貢獻社會、創造生活的泉源。

雒樹剛希望,港澳同學們通過實踐活動,對中華民族的燦爛文化與當今社會發展有進一步了解,成為內地與港澳的文化大使;也希望能通過工作實習,幫助同學們提高文化素質和專業技能,在未來的工作和生活中,為建設香港與澳門、為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貢獻更多力量。

郭永亮︰盼同學了解北京文化

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郭永亮表示,是次項目令同學們有機會深刻認識祖國博大精深的文化和悠遠深厚的歷史,也讓同學們體驗內地工作模式,增長見聞與提升自我。他希望實習團的同學們能充分把握交流機會,盡可能地多了解北京的經濟發展、社會民生和歷史文化,發現和感悟一個真實、鮮活的北京。

港生︰期待體驗內地企業文化

香港學生代表陸泳之表示,非常期待體驗內地企業文化,開闊視野、了解國情,「這些並非書本上可以學到。通過累積職場經驗,增加個人閱歷和建立個人網絡,我們就能為未來紮穩根基,向目標出發,展現香港人靈活變通、獅子山下勤奮拚搏的精神。」

是次實踐活動由文化部港澳台辦、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澳門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香港青年聯會和澳門基金會共同主辦。自2005年以來,「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已成功舉辦10屆,共800多名優秀港澳青年學生參加。

相關新聞
67港大專生河南黃帝故里尋根 (圖)
李德建倡港生內地創業 (圖)
盧福明:文化尋根增民族認同 (圖)
特稿:趙素萍:增進友誼展示河南形象 (圖)
港生:身為炎黃子孫龍的傳人感自豪 (圖)
特稿:豫港學生唱《十年》氣氛熱烈 (圖)
聽禪宗音樂 少林寺拜師 (圖)
特稿:鈞瓷璧「五彩同心」贈團友 (圖)
6大加宿費最多8% 浸大單人房收10.8萬 (圖)
部分院校宿費加幅 (圖)
好人好事:校長為父校如家 「機迷」悔悟盼執教鞭 (圖)
言傳身教:勉成功無捷徑 惟勤「收服」學生 (圖)
82.3%中六生選擇職業欠信心 (圖)
已離校非華語者 有課程學職業中文
建造商會保良局 天后辦國際學校 (圖)
舊校明年需遷出 學生或併入赤柱
97港澳大學生赴京文化實習 (圖)
吳克儉訪閩交流探港生 (圖)
海外升學秘笈:選科應平衡興趣與就業
科大CEMS合辦企業交流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