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鋁上市5年或首派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敏儀)上市5年多以來從未派息的俄鋁(0486),其行政總裁Oleg Mukhamedshin昨於記者會表示,由於今年淨負債持續減少,最快可於第二季後派息,派息比率最高為淨收益的50%,有關決定將於周五股東會公布。

淨負債大幅減少

Mukhamedshin表示,至今年首季,集團的淨負債由2009年以來大幅減少37%至86.24億元;首季的EBITDA(稅前收入)按年增加3倍至7.21億元。據與債權人的合約,符合派息槓桿比率的要求,因此最快今年第二季後可以派息。

翻查資料,該集團於2010年初上市時曾背負高達147億元的債務,上市時曾向債權人承諾,淨負債對EBITDA比率小於3倍時才可派息,當時估計目標至少要2013年才能達到,若今年派息,亦較預算為遲。

財務表現續改善

集團於去年度轉虧為盈,Mukhamedshin表示今年首季財務表現持續改善,首季EBITDA按季增加11%至7.21億元,現金成本下降14%至每噸1,437元,鋁材的銷售增加7%至935公噸,毛利率亦上升3個百分點至29%。他表示,上述增長主要受惠於發展高毛利產品,目標於2020前高毛利產品將佔總銷售額的55%,現時佔41%。

油價跌節省成本

另外,Mukhamedshin指受油價下滑帶動盧布匯價下跌,令集團節省55%至60%的現金成本,EBITDA中有2億元由匯價貢獻。

早前由於鋁材價格跌至歷史低位,該集團因而減產,Mukhamedshin預料投資者將重投商品市場,今年價格將穩定下來,年底前每噸可重上2,000美元,遂計劃至今年底將增加740萬噸至750萬噸的產量。

俄鋁昨收報4.11元,跌0.24%。

相關新聞
投行估港股下半年贏A股 (圖)
交銀國際:A股下半年恐爆煲 (圖)
基金互認額度不會太快用完 (圖)
渣打擬沽中國信達套逾16億
蒙古發人幣主權債 票息7.5%
沽空機構狙擊 御泰挫9%停牌 (圖)
昨日多隻異動股暴漲 (圖)
國泰君安國際王冬青:廉署已終止調查 (圖)
國美購大中慳稅5000萬 (圖)
馬雲孖實靚佬湯荷里活搵食 阿里影業簽協議 投資《職業特工隊》 (圖)
《職業特工隊》系列票房收入 (圖)
招商證券傳末季港上市 (圖)
港新股全年集資額坐亞望冠 (圖)
俄鋁上市5年或首派息
中信大錳料錳價續升
奇虎「好搜」授權在港拉廣告
漢能傳拒披露母公司賬目
聚焦一帶一路 信行中行先行 (圖)
天津自貿區招商簽200億項目 (圖)
都市麗人重塑歐迪芬形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