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金互認額度不會太快用完


放大圖片

■李錦榮稱,基金互認投資額度相信日後會視乎需要增加。涂若奔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將於7月1日實施,額度和審批等問題受到業界關注。香港投資基金公會主席李錦榮昨日於座談會上表示,初期投資額度為雙向各3,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即是總計6,000億元,遠超過業界此前想象,相信日後會視乎需要增加額度。東亞聯豐投資管理、信安國際(亞洲)等多間公司的高管均預料,初期額度不會很快用完。

市場控制額度 更透明便利

李錦榮表示,業界初期以為基金互認將比照QFII,由每間公司自行申請額度,而最終公布的方案是由整體市場控制額度,較業界預期的更加透明,顯示中央政府給予較為寬鬆的限制,對基金界來說是一項便利措施。他對此感到鼓舞,預料當額度用到一半左右時,監管層已會開始檢討,不會等用盡額度才增加。該會行政總裁黃王慈明亦表示,屆時額度的使用情況將會定期在網上披露,未來可因應需求靈活調整。

內地審批料較一般基金快

在審批方面,李錦榮表示,在香港成立的基金,受到香港證監會的監管,在內地銷售時僅需進行「互認審批」,確認該產品已獲得本港的審核許可,按內地相關要求提供補充文件和翻譯即可,無須進行新基金的審批步驟。黃王慈明則透露,根據內地法規,一般基金的審批需要6個月,相信互認基金需要的時間較短,但前提是文件要齊備。

東亞聯豐投資管理行政總裁溫婉容預料,基金互認剛開始實施時,開戶數量不會太多,發展也不會太快,但當市場對之熟悉後,將會有較好的反應,又稱有內地代理甚至樂觀預料,若市況較好一個月即可用盡額度。她又稱,目前正申請基金互認的相關文件,但一些條文規則仍不夠清晰,例如怎樣處理內地資金與本港基金公司之間的交收問題,及怎樣上報額度用量等,希望相關部門公布更詳細的流程細節。

估值低 港股基金將受歡迎

信安國際(亞洲)區域副總裁袁時奮亦預料,初期額度不會很快用完,因為QFII的很多產品已經以本港為主體,對內地業界而言並非新東西,因此「不會一下子就排隊來買」,估計將如同「滬港通」般逐步增長。行健資產管理行政總裁顏偉華預計,香港股票基金將會較受內地投資者歡迎,主要因為港股估值較A股有較大折讓,相對較為吸引。

相關新聞
投行估港股下半年贏A股 (圖)
交銀國際:A股下半年恐爆煲 (圖)
基金互認額度不會太快用完 (圖)
渣打擬沽中國信達套逾16億
蒙古發人幣主權債 票息7.5%
沽空機構狙擊 御泰挫9%停牌 (圖)
昨日多隻異動股暴漲 (圖)
國泰君安國際王冬青:廉署已終止調查 (圖)
國美購大中慳稅5000萬 (圖)
馬雲孖實靚佬湯荷里活搵食 阿里影業簽協議 投資《職業特工隊》 (圖)
《職業特工隊》系列票房收入 (圖)
招商證券傳末季港上市 (圖)
港新股全年集資額坐亞望冠 (圖)
俄鋁上市5年或首派息
中信大錳料錳價續升
奇虎「好搜」授權在港拉廣告
漢能傳拒披露母公司賬目
聚焦一帶一路 信行中行先行 (圖)
天津自貿區招商簽200億項目 (圖)
都市麗人重塑歐迪芬形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