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信大錳料錳價續升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湯澤洋)中信大錳(1091)行政總裁田玉川昨於股東大會後表示,今年6月起,電解錳價格已由每噸1.03萬元(人民幣,下同)恢復至1.1萬元,預計下半年能上升至1.2萬元,與去年同期相近。不過由於內地鋼鐵業不振,他指公司上半年業績面臨壓力,下半年亦不能太樂觀。

公司本月以2.4億港元收購中國多金屬(2133)16.8%股份,至於日後會否增持成為第一大股東,田玉川說,希望公司的聲音在合作中被聽見,適當時候會與股東及管理層進一步溝通,公司亦會繼續關注與其他多金屬股東的合作機會。他又指,去年中國多金屬業績不理想,雙方將探討新的採礦方法並完善開採計劃。

他提到,中信集團集體上市後將整合金屬與地產分類,旗下的金屬公司均具重組機會,公司屆時會配合母公司的想法,冀與大股東合作,獲得優質資產。此外,公司亦關注內地電力改革事宜,現正與廣西及貴州政府協商,希望享受到直供電或政府補助,進一步降低成本,目前電價約佔成本30%。

相關新聞
投行估港股下半年贏A股 (圖)
交銀國際:A股下半年恐爆煲 (圖)
基金互認額度不會太快用完 (圖)
渣打擬沽中國信達套逾16億
蒙古發人幣主權債 票息7.5%
沽空機構狙擊 御泰挫9%停牌 (圖)
昨日多隻異動股暴漲 (圖)
國泰君安國際王冬青:廉署已終止調查 (圖)
國美購大中慳稅5000萬 (圖)
馬雲孖實靚佬湯荷里活搵食 阿里影業簽協議 投資《職業特工隊》 (圖)
《職業特工隊》系列票房收入 (圖)
招商證券傳末季港上市 (圖)
港新股全年集資額坐亞望冠 (圖)
俄鋁上市5年或首派息
中信大錳料錳價續升
奇虎「好搜」授權在港拉廣告
漢能傳拒披露母公司賬目
聚焦一帶一路 信行中行先行 (圖)
天津自貿區招商簽200億項目 (圖)
都市麗人重塑歐迪芬形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