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漢銓:從未參與「工廈茤苤v經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蘋果日報》日前報道稱,觀塘財利工業大廈被改裝成數十間茤苤A並指有關工廈由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的公司代為持有。劉漢銓昨晚發出嚴正聲明表示,當接獲有關報道的記者查詢時,才知悉報道所指的茤訇〞p,之前全不知情,亦從未參與有關大廈的經營活動。劉漢銓強調,他任股東的一間公司,以代名人擁有該大廈業主的股份。他指,以代名人方式代客戶持有股份,是律師行業正常業務一部分。劉漢銓稱,對有關報道保留追究的權利。

地政處回應查詢時表示,財利工業大廈位於觀塘內地段第二百八十一號,地契規定只可用作「工業」用途。若把工廈單位用作住宅用途,屬違反相關地契條款。處方又指,九龍東區地政處人員昨日曾到該大廈,惟未能進入調查,地政處正聯絡業權人,以安排進入大廈單位,確定有否違反地契的情況。

地政處強調,會就現場視察所得及其他搜集到的相關資料, 例如地產租售廣告(如有),按需要徵詢法律意見,並採取適當的執行契約條款行動。一般而言,地政處會向違反地契的業權人發出警告信,要求糾正違契事項,若在限期內未有糾正違契情況,地政總署會將警告信在土地註冊處註冊,即俗稱「釘契」。地政處亦會因應個案實際情況,考慮其他跟進行動。就涉事大驉A地政處亦會與有關政府部門聯絡及作出適當配合。

相關新聞
梁振英:覓地屢遇阻撓 多管齊下建屋 (圖)
院舍長者享尊嚴 空間侷促須紓緩 (圖)
收回富戶公屋 需獲各界支持 (圖)
特寫:盛讚學生辯才 笑勉競選新東 (圖)
特首晤珠海書記商增合作 (圖)
霸道休「霸道」 添美復「添美」 (圖)
「清」得太遲 憂成壞先例 (圖)
當局平等依法告「佔犯」
「死硬者」匿演藝橋底 伺機再「佔」 (圖)
中央決定港普選獲彰顯認同 (圖)
悟「十三五」會議精神 港宜抓機遇促經濟
劉江華:反對派拒法理難溝通 (圖)
按人大決定 2016立會選舉不改動
駁反對派「介入」論 劉:與事實不符 (圖)
張曉明今會見 建制派提加強合作
「袋巾」屈政府「重鬥爭輕民生」 (圖)
政經人語:建制應對明年換屆 倡補選派新人「練兵」
蘇錦樑盼速設創科局 嘆拉布無益 (圖)
阿湯專注「民主思路」 將約見政改持份者 (圖)
「大翩v煽「三罷」圖迫改基本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