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楊詠曼捐500萬 南大建教師活動中心


放大圖片

■南京大學黨委書記張異賓與鄧楊詠曼(左二)簽署捐資協議。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子京) 香港舟山同鄉會會長、仁愛堂前主席、華孚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長鄧楊詠曼,慨捐500萬元人民幣予南京大學,支持該校教師活動中心即「詠曼閣」的建設,捐贈儀式日前在港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廖勛、南京大學黨委書記張異賓、副校長薛海林等出席見證。南京大學「詠曼閣」預計於2016年落成,建成後將為南京大學廣大教師之間的深入交流提供良好的設施和環境。

張異賓代表南京大學對鄧楊詠曼表示感謝。他稱,此次儀式並非僅僅見證「詠曼閣」的捐贈,更是見證了南京大學廣大校友校董以及社會各界對於南京大學的深厚情誼和鼎力支持。南大人也會充分利用好大家的資助和支持,推動南大向「中國特色、南大風格、世界一流」的「第一個南大」的宏偉目標邁進,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鄧楊詠曼捐資助學

總額近9千萬

鄧楊詠曼長期致力慈善和公益,更傾情支持教育事業,曾捐助了多所中小學及幼稚園。繼早年捐助北京大學以來,近3年來,更是不遺餘力捐資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寧波大學、浙江海洋大學等。據不完全統計,生活儉樸的鄧太捐資助學總額近9,000萬元。

鄧太致詞時,回顧了她與南京大學的深厚情緣。她透露,早年隨周亦卿去南大見證其捐資興建大會堂時,曾萌發了日後也捐資南大的念頭。獲悉南大正規劃建設專為教師而設的活動中心,便決定捐資此項目,如今能達成願望是對這份情緣的回饋,感到很開心。鄧太亦希望大家共同為南京大學的未來發展貢獻心力。

出席捐贈儀式的尚包括金紫荊星章獲得者周亦卿伉儷、香港南京總會創會會長張心瑜,中華總商會婦委會主席周莉莉、副主席周娟娟,鄧楊詠曼夫君鄧秉堅和親友,以及南京大學校董、校友等40多人。

相關新聞
梁振英:覓地屢遇阻撓 多管齊下建屋 (圖)
院舍長者享尊嚴 空間侷促須紓緩 (圖)
收回富戶公屋 需獲各界支持 (圖)
特寫:盛讚學生辯才 笑勉競選新東 (圖)
特首晤珠海書記商增合作 (圖)
霸道休「霸道」 添美復「添美」 (圖)
「清」得太遲 憂成壞先例 (圖)
當局平等依法告「佔犯」
「死硬者」匿演藝橋底 伺機再「佔」 (圖)
中央決定港普選獲彰顯認同 (圖)
悟「十三五」會議精神 港宜抓機遇促經濟
劉江華:反對派拒法理難溝通 (圖)
按人大決定 2016立會選舉不改動
駁反對派「介入」論 劉:與事實不符 (圖)
張曉明今會見 建制派提加強合作
「袋巾」屈政府「重鬥爭輕民生」 (圖)
政經人語:建制應對明年換屆 倡補選派新人「練兵」
蘇錦樑盼速設創科局 嘆拉布無益 (圖)
阿湯專注「民主思路」 將約見政改持份者 (圖)
「大翩v煽「三罷」圖迫改基本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