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3000港義工分批赴莞交流


放大圖片

■譚錦球(中)、鄧清河(左一)、馬浩文(右一)、鍾淦泉(左二)和丁群好(右二)主持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子京) 為促進義工間的交流和聯誼,香港義工聯盟上周日舉辦「東莞義工交流團」活動,3,000多名義工分批赴東莞參觀交流、品嚐荔枝。首批隊伍在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常務副主席兼活動籌委會主席馬浩文的帶領下,逾360人一同赴東莞,東莞市政協副主席鍾淦泉,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丁群好,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鄧清河參加了當日啟動禮。

譚錦球盼與東莞加強聯繫

譚錦球表示,香港義工聯盟由香港一批熱心公益的工商界人士發起,在各界大力支持下,於去年6月正式成立,旨在扶助弱勢社群,宣揚關愛文化,團結和凝聚香港各界義工團體及組織,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已有500多個義工隊,義工人數逾5萬,希望透過今次活動,表彰這些對社會有貢獻的義工,令大家度過一個難忘的父親節,繼續發揚香港人熱心公益、助人為樂的優良傳統。

譚錦球續指,香港與東莞有千絲萬縷的聯繫,義工聯盟各義工團體內亦有不少東莞鄉親,大家都在各自崗位上,為促進香港與東莞的合作交流作出貢獻。希望今後能與東莞市加強聯繫,促進兩地的經貿合作、文化交流。

馬浩文鍾淦泉分別致辭

馬浩文說,為促進各義工團體成員間的交流聯誼,互相分享義工經驗,義工聯盟十分樂意為大家牽線搭橋,提供一個交流平台,因此聯盟特組織今次交流活動,組織義工,趁荔枝節到東莞品嚐荔枝、交流聯誼。希望透過今次交流為大家開啟更多合作機會。

鍾淦泉在歡迎辭中讚義工聯盟成立短短一年時間,已發展至幾萬名義工,為香港社會事務發聲出力,關愛弱勢,尊老扶幼,為社會作出了積極貢獻。

當日大家除了採摘荔枝,一行人亦到虎門參觀海戰博物館和威遠炮台,了解鴉片戰爭歷史。

相關新聞
梁振英:覓地屢遇阻撓 多管齊下建屋 (圖)
院舍長者享尊嚴 空間侷促須紓緩 (圖)
收回富戶公屋 需獲各界支持 (圖)
特寫:盛讚學生辯才 笑勉競選新東 (圖)
特首晤珠海書記商增合作 (圖)
霸道休「霸道」 添美復「添美」 (圖)
「清」得太遲 憂成壞先例 (圖)
當局平等依法告「佔犯」
「死硬者」匿演藝橋底 伺機再「佔」 (圖)
中央決定港普選獲彰顯認同 (圖)
悟「十三五」會議精神 港宜抓機遇促經濟
劉江華:反對派拒法理難溝通 (圖)
按人大決定 2016立會選舉不改動
駁反對派「介入」論 劉:與事實不符 (圖)
張曉明今會見 建制派提加強合作
「袋巾」屈政府「重鬥爭輕民生」 (圖)
政經人語:建制應對明年換屆 倡補選派新人「練兵」
蘇錦樑盼速設創科局 嘆拉布無益 (圖)
阿湯專注「民主思路」 將約見政改持份者 (圖)
「大翩v煽「三罷」圖迫改基本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