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良局粵劇籌款安老


放大圖片

■保良局董事會成員聯同陳積志(左七)、陳章明(右八)、金鑽贊助金利豐金融集團代表朱沃裕(右六)、鑽石贊助代表陳永錕(右五)及蓋鳴暉、吳美英主持開鑼儀式,為晚會揭開序幕。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 保良局日前在北角新光戲院大劇場舉行「慈善粵劇晚會」,為該局安老服務籌募拓展經費。晚會由鳴芝聲劇團演出經典劇目《花染狀元紅》,一饗各善長和戲迷,籌募善款造福耆老。當晚,該局主席朱李月華,籌委會主席陳黎惠蓮、顧東華等亦粉墨登場,首次登台獻演,令人耳目一新。

朱李月華談「五全照顧」

朱李月華指,近年配合社會需求,該局積極透過「五全照顧」理念,即「全人照顧、全程夥伴、全隊同心、全家參與、全社區支持」,為長者提供個人化的「全人服務」,讓長者在醫、食、住、行方面體驗「活荋N是精彩」。

她續說,是次活動行政費支出全數由該局董事會成員贊助,善款收益用作安老服務,包括「醫」--自資「第一綜合健康中心」、流動中醫診所及派發醫療服務券等,為長者提供適切的健康服務;「食」--於16個長者中心開辦社區飯堂服務,每月提供約25,000份熱餐予長者及有需要之社區人士;「住」--為長者提供家居照顧及清潔服務;「行」-為有病而行動不便的長者提供陪診服務。

董事局成員粉墨登場募善款

是晚演出獲一眾戲迷熱烈響應,全院滿座。朱李月華等董事局成員以及署理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積志,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主持開鑼儀式。晚會特別之處是朱李月華,副主席陳細潔,趙振邦顧問夫人,總理陳黎惠蓮、李何芷韻、顧東華、譚毓楨、曹貴子伉儷齊齊穿上大戲服,登台參與演出,大家冀為傳承中國傳統戲曲文化出一分力。

相關新聞
梁振英:覓地屢遇阻撓 多管齊下建屋 (圖)
院舍長者享尊嚴 空間侷促須紓緩 (圖)
收回富戶公屋 需獲各界支持 (圖)
特寫:盛讚學生辯才 笑勉競選新東 (圖)
特首晤珠海書記商增合作 (圖)
霸道休「霸道」 添美復「添美」 (圖)
「清」得太遲 憂成壞先例 (圖)
當局平等依法告「佔犯」
「死硬者」匿演藝橋底 伺機再「佔」 (圖)
中央決定港普選獲彰顯認同 (圖)
悟「十三五」會議精神 港宜抓機遇促經濟
劉江華:反對派拒法理難溝通 (圖)
按人大決定 2016立會選舉不改動
駁反對派「介入」論 劉:與事實不符 (圖)
張曉明今會見 建制派提加強合作
「袋巾」屈政府「重鬥爭輕民生」 (圖)
政經人語:建制應對明年換屆 倡補選派新人「練兵」
蘇錦樑盼速設創科局 嘆拉布無益 (圖)
阿湯專注「民主思路」 將約見政改持份者 (圖)
「大翩v煽「三罷」圖迫改基本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