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籲兩岸服貿貨貿趕快通過 郭台銘倡讓大陸大媽買台股


放大圖片

■郭台銘在鴻海股東會表示,大陸大媽資本雄厚、建議讓她們買台灣股票。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媒報道,對台灣經濟發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股東會憂心表示,在大陸股市飆漲下,「台灣確實有邊緣化的危機,且錢都是往會漲地方跑 」,大陸大媽資本雄厚、他們資金可以買台灣股票。他建議,台灣下一代領導人要想辦法把資金引入台灣。

郭台銘指出,大家憂心台灣的經濟,其實「笨蛋問題是經濟」,不論誰出來參選,問題是在經濟,要將台灣經濟做起來,服貿貨貿是關鍵,讓資本進來,使股市更活躍。他強調,大陸大媽的資本雄厚,大陸富、台灣肯定可以分一杯羹,下一代的領導人如何引進深圳及上海等地資金可以來台灣買股票,才是重點。

資本是國際化沒顏色

郭台銘表示,資本是國際化,沒有顏色,例如阿里巴巴去美國掛牌引進美國資金,國際資金流動已勢在必行;台灣要好,必需要有資金投入,才會有更高本益比,進一步才能至海外收購企業,台灣要好其中牽涉到服貿及貨貿,不應以政治操作為考量。

對於兩岸服貿和貨貿協議停滯不前,郭台銘表示,兩岸服貿和貨貿協議應該要趕快通過。他說,台灣很多好企業反而本益比很低,相較之下大陸不少企業可用高本益比在全球收購,大陸公司不是以收購台灣企業為目標,是以收購美國、巴西、澳洲、德國、意大利等公司為目標。這些大陸企業沒有國際化管理經驗,收購後反而部分交給鴻海來管理。

要想辦法引陸資入台

郭台銘說,台灣有優勢,但時間已經不長,希望台灣下一代領導人要有智慧,把大陸充沛資金引導到台灣來。若兩岸貨幣清算有結果,大陸大媽資金充沛,加上與上海或深圳交易所相互通,台灣股市有資金注入,可以活躍起來。

相關新聞
籲兩岸服貿貨貿趕快通過 郭台銘倡讓大陸大媽買台股 (圖)
朱立倫支持洪秀柱籲黨內團結 (圖)
海峽時評:紀念抗戰勝利傷到了誰
兩岸推食安機制 手機掃碼可追查 (圖)
台今夏分區停電恐成常態
台百歲老兵受邀赴京參加閱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