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推食安機制 手機掃碼可追查


放大圖片

■兩岸食品產業合作及交流會在台北舉行。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地溝油食品、蘇丹紅鹹蛋等困擾海峽兩岸的食品安全問題正在尋求解決方案。記者日前從台北舉行的兩岸食品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獲悉,今後,兩岸消費者購買食品時,通過手機掃描包裝袋上的條形碼,將能看到原材料採購、質量檢測等食品信息。

據介紹,目前,台灣公共服務平台「食品雲」已經將當地520多家學校的校園午餐納入監管,方便學生家長隨時上網查閱。

對於台企而言,旺旺集團生產總處總處長曹永梅則表示,旺旺在大陸的數十家工廠,其所有產品都能實現正向追溯和逆向追溯,「假設產品出現問題,可立即調取該批次產品信息,分析具體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而在大陸,大數據應用的場景也已進入居民生活。部分城市銷售的商品中也配有二維碼掃描,市民可通過手機掃描得知食品信息、食品檢測結果等。

據了解,目前大陸部門大型食品企業均已開設了食品安全追溯機制,而中小型企業相關制度正在搭建,食品安全追溯體系的全覆蓋正在進行中。

相關新聞
籲兩岸服貿貨貿趕快通過 郭台銘倡讓大陸大媽買台股 (圖)
朱立倫支持洪秀柱籲黨內團結 (圖)
海峽時評:紀念抗戰勝利傷到了誰
兩岸推食安機制 手機掃碼可追查 (圖)
台今夏分區停電恐成常態
台百歲老兵受邀赴京參加閱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