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百歲老兵受邀赴京參加閱兵


放大圖片

■黃埔後代、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中華會主席胡葆琳。本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張紫晨 北京報道)中國大陸9月3日勝利日大閱兵,將安排部分國民黨抗戰老兵參閱。黃埔後代、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中華會主席胡葆琳昨日就此向本報透露,多位近百歲的國民黨抗戰老兵已接到大陸邀請,他們將在抗戰勝利紀念日乘車受閱。雖然島內有關部門提醒參與大陸閱兵要「謹慎」,但胡葆琳說,「這些老兵都是打過仗的,根本就不怕這些壓力,他們能夠來北京參加閱兵,一定會感到不枉此生」。

胡葆琳看到本報年初關於勝利日大閱兵的獨家報道後,即向中央建議,邀請台灣的抗戰老兵乘車參閱。官方23日正式宣佈將邀請國民黨老兵參閱的消息,令胡葆琳十分激動。她表示,國難當頭時,國共合作共同抵禦外敵,這種團結奮戰的抗戰精神要代代相傳。「當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關頭,中國軍人不分政黨都要站出來,現在應該團結更多『反獨促統』的力量,兩岸共同維護國家的主權」。

胡葆琳透露,目前島內已有多位近百歲的抗戰老兵收到大陸邀請。她並未透露詳細名單,僅表示幾位受邀老兵都是將近百歲的抗戰英雄,他們表示「一定會去」。

相關新聞
籲兩岸服貿貨貿趕快通過 郭台銘倡讓大陸大媽買台股 (圖)
朱立倫支持洪秀柱籲黨內團結 (圖)
海峽時評:紀念抗戰勝利傷到了誰
兩岸推食安機制 手機掃碼可追查 (圖)
台今夏分區停電恐成常態
台百歲老兵受邀赴京參加閱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