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今夏分區停電恐成常態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媒報道,高溫再加上台灣林口電廠除役,今夏供電面臨吃緊。「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提出警訊,未來短期的缺電恐已無法迴避,請全島民眾體認並力行節約用電。

毛治國在聽取「夏季供電情勢分析」報告後表示,今年6月高溫特別明顯,民眾用電需求成長,加上林口電廠除役等影響,預估今年整個夏季,供電都相當吃緊,呼籲民眾一定要力行節約用電。

他指出,根據資料,今年夏季備轉容量最低可能只剩下2%左右,若有任何大型機組無法運轉,例如雲林麥寮電廠的機組假設不能發電,將發生立即缺電,不但工業用電立刻受到限制,連民生用電也會進入分區輪流停電,這已不是警告,很有可能變成常態。

他說,台灣的電源選擇非常有限,未來短期的缺電已無可迴避,請大家一定要體認這樣的困難並且務實共同面對。

相關新聞
籲兩岸服貿貨貿趕快通過 郭台銘倡讓大陸大媽買台股 (圖)
朱立倫支持洪秀柱籲黨內團結 (圖)
海峽時評:紀念抗戰勝利傷到了誰
兩岸推食安機制 手機掃碼可追查 (圖)
台今夏分區停電恐成常態
台百歲老兵受邀赴京參加閱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