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園兩獎勵計劃 6800中小生獲嘉許


放大圖片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海洋公園及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合辦的「非凡躍進」及「與你同行」獎勵計劃,昨日於海洋公園舉行頒獎禮。 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伊莎) 由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海洋公園合辦的「非凡躍進」及「與你同行」獎勵計劃昨於海洋公園舉行頒獎禮,表揚在學業或其他方面有非凡進步的中小學生及在培養子女上有卓越表現的家長。活動有近300位學生、家長及學校代表出席。

上述兩個獎勵計劃於3月中展開,大會收到逾600間中小學共約1萬份提名表,最後有6,800多名中小學生及17位家長脫穎而出,獲得嘉許。大會向獲獎者送出1.4萬張海洋公園門票及60張智紛全年入場證。

出席頒獎禮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致辭時指,近年越來越多家長願意與學校衷誠合作,有利促進家校的聯繫和溝通,建立夥伴關係。她表示,上述兩個獎勵計劃意義重大,既能鼓勵學生發揮多方面潛能,又可表揚有出色表現的家長,她期望學生未來可以繼續努力求進,將來學有所成,回饋社會。

「與你同行」「非凡躍進」頒獎

獲「與你同行」獎的家長黃滔分享培育子女的心得時表示,其子患有自閉症,但她沒有因而氣餒,除了與學校緊密溝通,了解孩子的學習需要外,課餘時亦經常帶兒子參與義工服務,學會感恩和珍惜。其子今年應考文憑試,閒時更擔當義工組長,帶領學弟學妹加入義工行列,服務社會。

至於五旬節于良發小學小六生黃穎琦則獲頒「非凡躍進」獎。對閱讀有濃厚興趣的穎琦,尤其喜歡哲學書籍,因積極帶起課室的閱讀氛圍,而獲得老師提名。穎琦指,雖然哲學書很深奧,但細看會發現很具啟發性,讓人學會多角度思考,所以自己踴躍推介給同學,分享當中的樂趣。

相關新聞
文憑試放榜:中大「重手」吸醫科生 准跳級增設獎學金 (圖)
考官重視真實體驗 切忌擺款
海園兩獎勵計劃 6800中小生獲嘉許 (圖)
新高中學制檢討 倡能者可選4科 (圖)
近年文憑試報考「4+3」比率 (圖)
港大專業進修學院 周六辦中醫諮詢日
法廚神學院招港生 供米芝蓮餐廳實習 (圖)
未來之星延安參觀革命舊址 (圖)
理大創新創業比賽 防「炒黃牛」系統奪金 (圖)
YMCA頒200世界公民獎 (圖)
馬會音樂獎學金助青年英深造 (圖)
「職」說普通話:粵「食牛肉乾」普稱「收告票」 (圖)
法治漸進:司法8改 網監違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