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大創新創業比賽 防「炒黃牛」系統奪金


放大圖片

■國際學生創新挑戰賽日前舉行頒獎典禮。理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由香港理工大學主辦的「國際學生創新挑戰賽2015」總決賽日前於理大校園舉行。來自本港以及英、美、澳等地入選中學組和大學組最後六強的一共12支隊伍,向由國際企業家、商務行政人員、大學與中學校長、大學教授及商業投資者等組成的評審團,匯報創意商業計劃。最終大學組金獎由澳洲及美國的學生,分別以關於社交票務手機程式及醫療儀器項目奪得。

「國際學生創新挑戰賽」是一項創業計劃國際比賽,由理大自2009年起舉辦,旨在推動大學國際化,發掘學生的創新意念與企業家精神。今年賽事共吸引到來自22個國家及地區共130支中學及大學隊伍參加。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表示,挑戰賽不但為學生提供寶貴機會展示創意和創業潛能,更有助他們建立環球視野,在經濟全球化的趨勢下提升可持續的競爭力。

美醫療儀器創企並列冠軍

在日前的總決賽上,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ClubQnect」隊伍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White Light Medical」隊伍經過激烈的爭逐並列為大學組金獎得主。「ClubQnect」推出了一個供免費下載的「社交票務管理」手機程式,方便活動出席者、潛在活動出席者和活動主辦單位互相交流,亦可減低炒賣門票的機會;而「White Light Medical」則設立一家醫療儀器初創企業,以發展低成本的椎弓根球形探針AccuSpine為主,旨在於脊椎手術的時候更準確地放置椎弓根釘,以縮短手術時間降低成本,及確保病人的安全。

而中學組金獎,則由英國Colyton Grammar School「Salus」隊獲得,其項目涉及一部可以提醒駕駛人士保持安全行車距離的儀器,從而改善道路安全。

相關新聞
文憑試放榜:中大「重手」吸醫科生 准跳級增設獎學金 (圖)
考官重視真實體驗 切忌擺款
海園兩獎勵計劃 6800中小生獲嘉許 (圖)
新高中學制檢討 倡能者可選4科 (圖)
近年文憑試報考「4+3」比率 (圖)
港大專業進修學院 周六辦中醫諮詢日
法廚神學院招港生 供米芝蓮餐廳實習 (圖)
未來之星延安參觀革命舊址 (圖)
理大創新創業比賽 防「炒黃牛」系統奪金 (圖)
YMCA頒200世界公民獎 (圖)
馬會音樂獎學金助青年英深造 (圖)
「職」說普通話:粵「食牛肉乾」普稱「收告票」 (圖)
法治漸進:司法8改 網監違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