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廚神學院招港生 供米芝蓮餐廳實習


放大圖片

■第十九屆香港國際教育展將於7月4至5日舉行,匯聚250多間來自15個國家及地區的著名院校參展。右為王秉耀。 記者李穎宜 攝

250院校參加7月初教育展 大會送10元交津惠學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文憑試放榜在即,莘莘學子開始計劃前路。即將在7月初舉行的第十九屆香港國際教育展,今年共招攬了來自15個國家及地區的250多間著名院校參展,其中全球唯一的米芝蓮星級廚藝學院法國歌斯廚藝學院(Gastronomicom)更首度來港參展,學院提供為期七個月或一年的廚藝課程。雖然學費、宿費及來回機票總額高達16萬至24萬港元,但學院會安排學員在米芝蓮餐廳實習,現時已有兩名香港學生報讀新一年度的課程。另為支援更多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到場了解更多升學資訊,大會並會為每日首2,500名未滿18歲的香港學生提供10元交通津貼。

主辦國際教育展的立新國際展覽昨舉辦傳媒午宴,總經理王秉耀介紹指,今年參展的250多間教育機構來自香港、內地、加拿大及首次參與的聖基茨等地,大會亦會焦點介紹多項熱門職業導向課程,包括獸醫、醫科、廚藝及飛行駕駛等。

實習一年費用約24萬元

王秉耀特別提到,全球唯一米芝蓮星級廚藝學院法國歌斯廚藝學院今年更是首度來港參展,為學生及有興趣人士提供在法國修讀的廚藝課程。其中七個月的課程費用16萬港元包括學費、住宿、來回機票、校服及保險;其中四個月可獲安排到米芝蓮餐廳實習,期間有2萬元實習津貼,而一年的課程實習為期六個月,費用約為24萬港元。

有關課程未有列明要有廚藝相關培訓或經驗,但規定學員需要18歲以上,到今已有兩名港生報讀9月開始的課程。

加拿大16校參展低標招生

另加拿大總領事館商務專員,以及當地16間中學、大學以及社區學院昨也出席午宴,她指加拿大亦是港生及家長的熱門留學選擇之一,以2013年為例便有約3,800名港生往當地升學。她提到,加拿大有八成中學及大學都是政府資助,質素相對有保證,且學費相宜,每年約4.8萬至16萬港元不等。是次國際教育展,加拿大共有16間中學、大學以及社區學院參展,她提到當地社區學院的入學要求為文憑試每科平均達2級成績,而大學入學則需平均達3級成績,以卑斯省為例,社區學院的銜接大學比率高達86%。而今年首次參展的加拿大名校麥基爾大學,駐港代表鍾展惠指該校每年有約70名香港學生入讀,「以往選擇商科為首選,但現時就以文科、經濟及營養學等科目為熱門。」

為配合低年級學生及其家長的需要,今屆教育展特設「兒童教育專區」,為15歲以下兒童搜羅各類才藝興趣班及暑期課程。另為推動書籍回收義賣,基督教勵行會將於場內進行書籍回收義賣活動,同時誠邀入場人士攜帶一本或以上書籍到場捐贈,鼓勵到場人士共同為環保出力。

第十九屆香港國際教育展將於7月4至5日於灣仔會展3G展館舉行,免費入場。除參展院校外,屆時場內亦包括30多場升學專題講座。

相關新聞
文憑試放榜:中大「重手」吸醫科生 准跳級增設獎學金 (圖)
考官重視真實體驗 切忌擺款
海園兩獎勵計劃 6800中小生獲嘉許 (圖)
新高中學制檢討 倡能者可選4科 (圖)
近年文憑試報考「4+3」比率 (圖)
港大專業進修學院 周六辦中醫諮詢日
法廚神學院招港生 供米芝蓮餐廳實習 (圖)
未來之星延安參觀革命舊址 (圖)
理大創新創業比賽 防「炒黃牛」系統奪金 (圖)
YMCA頒200世界公民獎 (圖)
馬會音樂獎學金助青年英深造 (圖)
「職」說普通話:粵「食牛肉乾」普稱「收告票」 (圖)
法治漸進:司法8改 網監違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