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灼傷會募捐 今或赴台送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台灣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令本港五名女子受傷,香港灼傷互助會昨日發起募捐,冀籌款支援傷者醫療開支,該會將四分之三善款撥捐五名受傷港人,其餘四分之一將捐予協助燒傷者的台灣陽光基金會。該會副主席、八仙嶺山火倖存者張潤衡表示,最快會與義工於今晚(周二)去台北探望傷者家屬,為他們提供心理支援及灼傷護理的資訊。

八仙嶺燒傷者勉堅強面對

5名18歲至25歲的香港女傷者受到中度或重度灼傷,其中一名傷者身體六成半燒傷,現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由於她們日後需經過漫長及艱巨的康復過程,日常活動能力或會因疤痕增生而受阻,及引致長期疼痛,甚至可能要暫停學業或工作,並要負擔龐大醫療開支。

張潤衡為1996年八仙嶺山火的倖存者,山火使他七成皮膚被嚴重燒傷,陷入昏迷三個月,面容被毀,雙手只剩下兩隻指頭,聽力及視力也受到嚴重傷害。作為過來人,他擔心台灣粉塵爆炸傷者眾多,無法及時得到治療,日後康復路漫長,盼望傷者和家人可以堅強面對。

張潤衡安慰受傷者:「擔心和痛是正常的,因為始終受了很嚴重的傷,但痛會過去的,傷口也會埋口,只要你堅持去接受治療,終會康復。」不過他擔心,當地醫院皮膚庫未必有足夠皮膚可供移植。

香港灼傷互助會發言人表示,該會作為本港唯一支援燒傷及灼傷病人的病人互助組織,希望各界人士積極捐款,幫助意外中的傷者及家屬,應付其長遠的醫療開支;由於台灣傷者眾多及傷勢嚴重,亦會將部分善款撥捐予台灣陽光基金會,以表達港人對台灣的支持和祝福。

相關新聞
燒傷手腳算幸運 母冀愛女除烙印 (2015-06-30) (圖)
3女重創未宜返港醫治 (2015-06-30)
八仙違規租場搞派對 (2015-06-30) (圖)
灼傷會募捐 今或赴台送暖 (2015-06-30)
亞博館暫停彩跑租場 (2015-06-30) (圖)
台少女傷重拔喉 首名罹難 (2015-06-30) (圖)
台男慨捐賠償金予情深姐弟 (2015-06-30)
醫院加班救人 無設備仍盡力收症 (2015-06-30)
島內民眾逼爆捐血站 (2015-06-30) (圖)
特寫:慈母哽咽:我想替兒子痛 (2015-06-30) (圖)
國民黨捐百萬元 (2015-06-30)
台塵爆524傷 殃及5港女 (2015-06-29) (圖)
傷者統計 (2015-06-29)
5名燒傷港女資料 (2015-06-29)
全台暫停彩粉活動 負責人保釋 (2015-06-29) (圖)
馬英九:全力救治 協助索償 (2015-06-29) (圖)
傷亡賠償總額上限771萬 (2015-06-29)
海協副會長赴院探陸生 (2015-06-29)
專家:粉塵爆炸殺傷力超氣爆 (2015-06-29) (圖)
台灣近年娛樂場所意外事件簿 (2015-06-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