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過去10年均應驗 港股望「七翻身」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港股經歷「五窮六絕」跌逾2,500點的大調整後,「七翻身」終於來臨,股評家普遍看好本月股市。

基金互認「深港通」將注動力

翻查過去港股表現,過去10年來港股全線造好,升幅介乎0.2%至12%,平均升幅達4.9%,追捧「七翻身」之說絕對有根據。但滬指昨日續跌5.2%至4,054點,加上希臘債務危機引發的市場憂慮未除,業界料7月初港股仍會反覆調整,惟兩地基金互認昨日正式實施,可為後市注入積極因素。

今年港股「五窮、六絕」均應驗,分析員亦相信「七翻身」可期,主要由於市場壞消息已盡出、內地「救市」政策陸續有來,以及港股估值低,有助吸引基金吸納。事實上,7月1日起實施的兩地基金互認,有望為今日股市「沖喜」。內地公募基金規模約6萬億人民幣,當中逾2萬億人民幣可投資股市。

待希債明朗化 本月上望28500

獨立股評人陳永陸相信,7月股市會重拾升軌,理由是「深港通」及基金互認的措施,可支持瓻重上28,000至28,300點,更相信A股今年可創新高。他認為,當希債問題明朗化後,瓻7月預計能上望28,500點,券商及優質大藍籌現價值得吸納。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瓻在6月底跌至25,600點左右,已出現了首次觸底,並回升至26,000點以上,如短線能進一步升穿26,500點,可確認尋底基本完成,投資者已找到階段性底部位置。

目前,短期不明朗因素包括希債問題和A股走勢,仍要待進一步消除,但經歷了拋售潮後,港股值博率已告增加,他建議股民可保持中性偏積極態度。技術上而言,港股的沽空比例回落至9.1%,反映空倉有所收斂,他估計若瓻回升至26,500點以上後,會進一步引發補倉潮。

內地續出招 A股走勢料轉穩

永豐金融集團研究部主管涂國彬表示,希臘違約的風險仍在,環球資金避險意識高,近日美國和德國國債市場都有資金流入,但認為系統性風險基本受控。至於A股方面,內地政策仍是最大的支持力量,料股市維穩措施會陸續出現。至於A股能否回升,主要看市場信心能否恢復,他估計3,800點是滬指的「政策底」。

另外,在人行「雙降」後,上海銀行同業拆息開始回軟,屬正面利好的跡象,資金成本可望下降,他期待半年結過後,金融市場完成去槓桿過程,銀行拆息有整體回降的機會。

相關新聞
A股未止瀉 內地再出招救市 (圖)
股民反應:散戶觀望 或打退堂鼓
過去10年均應驗 港股望「七翻身」 (圖)
特稿:內地散戶「輸打贏要」心態嚴重
內地證券報:中證監主要領導無變
基金互認開鑼 中銀搶閘交表 (圖)
外資躍躍欲試A股 (圖)
澳門上月賭收再跌36.2% (圖)
交行入股華英證券獲批
阿里健康虧損擴至1億
金利豐全年多賺63.4%
新創建投資德潤環境
本報專訪:德勤:同股不同權第二上市風險仍大 (圖)
港新股半年集資額超滬紐
中指院:下半年樓市銷售平穩增 (圖)
滬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試運營
遠東宏信配售45億補充資本
銀泰宣布全面融入阿里 (圖)
保利置業擬一線城市吸納土儲 (圖)
彩生活推升級移動終端拓社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