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金互認開鑼 中銀搶閘交表


放大圖片

基金互認昨正式實施,中銀搶先向中證監遞交申請表。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萃華)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昨正式實施,中銀香港(2388)已搶先向中證監遞交申請表,為旗下兩隻本港基金申請到內地銷售。母行中國銀行(3988)旗下兩隻增長型及混合型內地基金,亦於今日向本港證監會申請南下銷售。匯豐銀行亦將為旗下兩隻內地基金,申請來港分銷的基金互認資格。

基金互認昨起接受申請,中銀香港資產管理行政總裁區景麟昨在電話會議指出,中銀香港已聯同中行正式向中證監申請,將兩隻香港基金北上到內地銷售,相信有關監管機構審批申請需要一段時間,又認為基本審批上不會有問題,惟在一些技術上,如基金報價等問題需要商討。中銀香港兩隻北上基金分別為港股基金及離岸人民幣高息債券基金。

推新基金顧及互認

內地一向偏好投資股票,惟近期內地投資者投資基金的比例有所增加。區景麟認為,內地投資者對基金互認需要時間適應,但相信基金互認可增加基金的購買量,至於基金拆賬等事宜則未肯透露。他又指,未來會盡快推出新基金,新基金除了考慮本港需要,亦會顧及內地投資者,希望做到兩者兼顧。新基金達到法規所要求的條件後,亦會申請於內地銷售。

區景麟稱,北上的基金暫時計劃於內地主要城市銷售,人手方面早有部署,亦會因應基金互認增加人手。同時中銀香港與中行有緊密合作,會就資源及人才互相交流。他認為基金互認會吸引更多外資,同時有助吸引更多專才來港。

南下基金收費相若

昨日為本港公眾假期,因此內地基金南下申請分銷資格今日才正式開始。中銀香港全球市場副總經理梁偉基指,中行旗下中銀基金今早亦會到證監會遞交申請表,申請旗下兩隻基金南下銷售,兩隻基金會是增長型股票基金及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

梁偉基表示,南下基金的收費與現有的基金收費相若,惟在贖回費上有所差異,需要商討後再決定。未來會視乎客戶需要,或會與其他內地基金公司合作,例如行業基金及民企等,以滿足港人需要。

股市調整有利銷售

最近A股較為波動,梁偉基認為股市調整後,可令投資者認清風險,同時減低投資者摸頂買入股票基金的風險,相信有利銷售反應。

另外,他認為人民幣投資的渠道愈來愈多,對人民幣資金池有正面影響,相信資金池的規模會愈來愈大。投資人民幣的渠道增多,令投資者對人民幣的信心增加,加上美國加息預期,令持有人民幣變得更吸引,相信未來人民幣會保持平穩。

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表示,基金互認是繼滬港通後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可為兩地投資者拓寬跨境投資渠道,提升兩地基金市場的競爭力,有助推動香港成為亞洲資產管理中心。

匯豐兩基金申南下

匯豐昨日亦表示,將為旗下兩隻內地基金申請南下分銷的基金互認資格,該兩隻基金分別為股票基金和多元資產基金,均屬投資於內地市場,並由匯豐環球投資管理於內地的合資企業匯豐晉信管理。審批成功後,將通過匯豐香港及交銀香港分銷。匯豐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表示,基金互認將進一步鞏固本港身為國際及本港投資者買賣人民幣產品主要投資樞紐的地位。該行在人民幣業務及環球市場的資產管理能力具有優勢,會成為香港首批提供基金互認服務的銀行之一。

相關新聞
A股未止瀉 內地再出招救市 (圖)
股民反應:散戶觀望 或打退堂鼓
過去10年均應驗 港股望「七翻身」 (圖)
特稿:內地散戶「輸打贏要」心態嚴重
內地證券報:中證監主要領導無變
基金互認開鑼 中銀搶閘交表 (圖)
外資躍躍欲試A股 (圖)
澳門上月賭收再跌36.2% (圖)
交行入股華英證券獲批
阿里健康虧損擴至1億
金利豐全年多賺63.4%
新創建投資德潤環境
本報專訪:德勤:同股不同權第二上市風險仍大 (圖)
港新股半年集資額超滬紐
中指院:下半年樓市銷售平穩增 (圖)
滬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試運營
遠東宏信配售45億補充資本
銀泰宣布全面融入阿里 (圖)
保利置業擬一線城市吸納土儲 (圖)
彩生活推升級移動終端拓社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