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領導人首訪經合組織 簽合作協議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總部所在地--法國巴黎米埃特堡當地時間7月1日首次迎來中國領導人的訪問。當天,中國總理李克強出席中國政府與經合組織簽署合作協議的儀式,並發表演講。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經合組織秘書長古里亞夫婦出席。

總理倡國際產能合作

據新華網報道,在發表演講時,李克強提出三點看法。

一是要維護和平發展環境。正是有了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和聯合國成立70年來總體和平的國際環境,世界才實現了前所未有的發展繁榮。

二是要加快結構性改革。從國際金融危機中汲取教訓,大刀闊斧推進結構性改革,消除體制機制障礙。

三是開展國際產能合作。中方願將自身的裝備與發展中國家的需求和發達國家的優勢結合起來,推動國際產能合作。不僅可以提升發展中國家工業水平,也可以倒逼中國裝備等產業升級,還可以帶動發達國家核心技術和創意出口,實現「三贏」。

據中通社報道,經合組織官網刊文稱,李克強1日對該組織進行歷史性訪問。這是中國國家領導人首次訪問該組織,此訪正值經合組織與中國開展合作20周年。

西班牙《先鋒報》網站稱,中國與經合組織1日簽署歷史性合作協議,在20個政策領域增強合作關係,包括宏觀經濟管控、公共治理和可持續增長等。

相關新聞
香港書香吸內地書迷南下 (圖)
港商抱團進軍廣州 打造飲食新地標 (圖)
廣州南沙創業基地掛牌成立 (圖)
莞擬建粵港澳服貿示範點
港生北上實習故事:港生:我是中國人 (圖)
310香港大學生內地實習
李克強重申能「保七」 (圖)
中國領導人首訪經合組織 簽合作協議 (圖)
訪文化名城 銷中國裝備 (圖)
日妄批南海造島 中方斥居心不良
外交部:不接受菲所謂南海仲裁案
鳩山:日本應不斷誠心致歉 (圖)
南京江北新區 晉升國家級
空中10梯隊炫目閱兵日 (圖)
海軍在黃海舉行實兵實彈對抗演練 (圖)
羅援倡九三閱兵組「不死方隊」 (圖)
中央領導人將出席七七紀念活動 (圖)
韓旅團吉林墜橋11死 中方:全力善後 (圖)
司法部:法援諮詢涵蓋居內地港人
河北逃泰經濟犯押解回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