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高登」炒傳訊總監 分版主作反癱網站


有「美國高登」之稱的知名社交網站Reddit,日前突然解僱在用戶之間很受歡迎的傳訊總監泰勒,引致多名義務協助管理的分版版主不滿,紛紛關閉分版發動「叛變」,導致網站運作一度局部癱瘓,事件轟動社交網絡。Reddit創辦人之一瓦尼安及暫代行政總裁鮑康如先後發文道歉,目前部分分版已恢復運作。

事件源頭是Reddit極受歡迎的IAmA分版,該分版在泰勒的協調下,經常安排名人接受「Ask Me Anything」(你問我答,簡稱AMA)活動,美國總統奧巴馬、微軟創辦人蓋茨,以至荷里活影星標梅利及查尼塔圖都曾是座上客。IAmA被視為Reddit主要招徠之一,有超過850萬名用戶訂閱,造就泰勒在該分版的地位。

泰勒遭解僱的消息上周四傳出後,義務擔任IAmA版主的用戶karmanaut撰文形容泰勒協調一切訪問工作,對AMA非常重要,不滿管理層突然辭退泰勒打亂預訂的訪問工作,又炮轟管理層與版主欠缺溝通,決定暫時關閉分版抗議,並引來其他版主跟隨。在Reddit高層雙雙表態道歉後,karmanaut前日下午已重開IAmA分版,但表明不會再與網站管理層合作處理AMA事務。

泰勒遭炒魷的原因惹來各方猜測,據報是她與高層就AMA發展路向出現分歧所致。網站Quora一篇其後已刪除的帖文指出,Reddit要求泰勒在AMA加入大量商業元素,例如推出視像版訪問,泰勒堅拒而遭解僱。

網民聯署促華裔總裁下台

Reddit過往交由義務協助的版主管理討論區事務,但近來多次作出干預而惹起網民不滿,例如華裔總裁鮑康如今年初下令關閉5個具爭議的分版,引來不少用戶抗議。有網民發起聯署要求鮑康如下台,已有1.4萬人響應。

■《每日郵報》/《衛報》/The Verge網站/Gizmodo網站

相關新聞
英婦西班牙分娩 疑遭種族歧視 母被當偷B賊 醫院搶走親女
Victoria's Secret被偷140套內衣
日推「蒲燒鰻魚味可樂」
父母睇漏眼 B女大海漂1公里
萬事達卡「自拍」認證 眨眼付款
法官竟為舊同學 爆竊賊庭上爆喊
加油工人罷工 多倫多200航班取消
老鼠聞貓尿色變
二戰坦克藏家中地牢 (圖)
新app助盲人享受登山樂 (圖)
「手掌畫」作畫
藍山咖啡產地星植物園列世遺 (圖)
南非越南 擴自然遺產範圍
日「明治申遺」 美議員促認強徵勞工史
美「高登」炒傳訊總監 分版主作反癱網站
用戶暢所欲言 起底文化「殺人」
記者遭竊聽 德《明鏡》周刊告美情報機構
伊朗外長:核談判達協議在即
傳希臘擬迫存戶「剃頭」 6.9萬以上存款沒收3成 (圖)
對抗「圍困」 藥物儲備夠用數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