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未來之星:星動杭州開幕 港生浙企實習


放大圖片

■赴杭州實習同學出發。 浙江分社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施倩 浙江報道)「未來之星 星動杭州」2015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於剛過去的周日(5日)在杭州開幕,來自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城市大學、科技大學等10所香港高校的36名大學生獲安排在13家浙企實習一個月。在開幕禮上,浙江省團省委副書記、浙江省青年聯合會主席苗偉倫寄語香港大學生,希望他們在了解浙江歷史文化之美、自然風光之美、發展之美後,可以站在歷史的高度、發展的角度來看待香港和內地血肉相融、不可割捨的關係。

此次計劃由香港文匯報、未來之星同學會、浙江省青年聯合會等聯合主辦,按照計劃,實習期為7月5日至8月2日,36名港生將於中國移動、綠城物業服務集團、浙江省人民醫院、中國人壽財險等13家企業實習,行業涉及金融、醫療、法律等範疇。

姜亞兵︰下半年再有百港生赴浙

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香港文匯報董事副總經理姜亞兵說,因近年一些不負責任的媒體報道,使部分港人對內地有所誤解,但此次自主報名赴內地實習的港生身上,都具有渴望了解內地、心繫祖國的情懷。他又指,浙江和香港兩地發展互補性強,下半年還會組織百名港生到浙江考察,了解國情,認識祖國。

苗偉倫說,浙江有西湖、京杭大運河等景觀,也孕育了查良鏞、茅盾等文化名人,他希望港生除了領略當地歷史文化、自然風光之美外,也能藉實習機會,感受浙江的經濟發展,了解當地的民營經濟以及在阿里巴巴等互聯網業迅速發展下的機遇。他又表示,香港的大學生創新意識強,綜合質素良好,但港生們在有國際視野的同時,也要有祖國的概念和兩地文化同根同祖同源的意識,他指香港和內地血肉相融、不可割捨,港生們應該站在歷史的高度、發展的角度來看待兩地關係。

浙企︰與工作港生關係融洽

有份向港生提供實習崗位的話機世界通信集團,公司行政人力中心總經理王百寧介紹指,這是集團第四次參與未來之星同學會的暑期實習計劃,此前已有9名港生曾在該公司工作,彼此關係融洽,部分人至今仍保持聯繫。他又表示,依過往經驗看,港生們語言水平良好,不存在溝通障礙,而除港生能藉短期實習了解內地企業運作,集團也希望能通過此次活動,了解香港的通訊服務模式。

港生︰盼全面認識祖國

即將於杭州進行實習的香港教育學院學生郭凱晴說,杭州是不少香港青年旅遊熱點,希望能藉是次實習更全面認識當地社會,了解內地的真實情況。香港大學學生陳惠翔則說,很多香港青年對內地的印象很片面,但事實上國家各方面發展飛快,日新月異,希望通過這個活動虛心地學習,盼望自己能更客觀地重新認識國家,也會帶著這次經驗,以後更好服務內地和香港。

相關新聞
未來之星:星動杭州開幕 港生浙企實習 (2015-07-07) (圖)
星夢發展工作坊分享經驗 (2015-07-07) (圖)
20萬讀英高考 每周一考狂谷 (2015-07-07) (圖)
走進世界名校:英學習氣氛不同 小班重師生交流 (2015-07-07)
普通話教與學:能吃的東西不一定能吃 (2015-07-07)
未來之星:70港傳媒學生京研國情 (2015-07-02) (圖)
講座涵蓋政制兩地傳媒文化 (2015-07-02)
走訪外交部國新辦 觀三軍儀仗隊步操 (2015-07-02) (圖)
交流有助認識國家 港生看儀仗隊灑淚 (2015-07-02) (圖)
遊長城更理解領土主權概念 (2015-07-02)
未來之星10周年 切蛋糕歡慶 (2015-07-02) (圖)
法廚神學院招港生 供米芝蓮餐廳實習 (2015-06-30) (圖)
未來之星延安參觀革命舊址 (2015-06-30) (圖)
理大創新創業比賽 防「炒黃牛」系統奪金 (2015-06-30) (圖)
YMCA頒200世界公民獎 (2015-06-30) (圖)
馬會音樂獎學金助青年英深造 (2015-06-30) (圖)
「職」說普通話:粵「食牛肉乾」普稱「收告票」 (2015-06-30) (圖)
建造商會保良局 天后辦國際學校 (2015-06-25) (圖)
舊校明年需遷出 學生或併入赤柱 (2015-06-25)
97港澳大學生赴京文化實習 (2015-06-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