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野村警告:「全球閃崩」將到來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一邊是A股連續多日暴跌,一邊是希臘危機持續升溫,東方和西方似乎同時出了不少問題,令各種唱空的言論層出不窮,甚至上升到了全球經濟的層面。《華爾街見聞》昨引述野村高級獨立客戶顧問Bob Janjuah表示,現在大家擔心希臘和中國,到了本季度末和下季度初,會擔心全球經濟增長,還有核心通脹上升不足的通縮擔憂,大量風險會以「小規模崩盤」的形式出現。

憂中國通縮希臘危機蔓延

Janjuah是以看空聞名華爾街的策略分析師。他發表了一份題為《閃崩即將到來?》的報告,稱因為A股重挫和中國不願讓人民幣貶值,通縮的風暴正在席捲中國,它將很快蔓延全球,特別是美國。至於歐元區的希臘問題,報告認為未來三個月是關鍵期,但永遠不要低估歐元區領導者、歐盟和歐元集團「蒙混」過關的意願。過去五年歐元區多次傳出問題「解決」的消息,實際上都在「蒙混」過關,至少未來五年,歐元區和希臘都可能是全球核心主題。

整體來看,Janjuah警告,在今年下半年兩個季度,全球股市可能會突然出現大幅調整,幅度在15%至20%。他指出,有這種擔心不只是因為市場對希臘危機傳染的風險,對通縮、流動性和美國企業的收入及盈利趨勢統統存在錯誤定價,還因為市場對全球經濟增長(尤其是美國的增長)、對中國、對決策者拿出行動明顯改善形勢的能力都太樂觀。而且,市場參與者越來越傾向於冒險持倉。

美倘加息將加劇市場風險

Janjuah又預計,美聯儲未來一段時間內都不需要加息,如果本季度就加息,將犯下大錯。因為任何加息都會給市場增加大量風險,其中風險資產的風險特別大。如果美聯儲加息,他預計,周期可能是兩次各升25個點子就結束。那樣一來,下注2年期和20年期美國國債利差、和/或5年期和30年期美國國債利差曲線平整的策略會很有吸引力。

具體資產目標價位方面,Janjuah稱,他下調了標普500的止蝕位,降至單周收盤2,135點,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的單周收盤止蝕位降至2.4%。他預計,本月市場可能動盪很大,所以三季度和四季度初會保持5月的一些止損位不變。

相關新聞
A股近半停牌 大鱷轉屠港股 (圖)
股民信心盡失 盼沽貨離場 (圖)
溫資被疑沽空期指斬人孖展
專家倡突擊救市 暫停沽空
深股二奶命 佔跌停股六成
港股失守二萬五 料續尋底 (圖)
券商內險股昨持續急瀉 (圖)
張華峰料深港通如期今年推
3新股上市 魯証插25%最傷 (圖)
育兒網今配售上市淨籌2.9億
野村警告:「全球閃崩」將到來
法興:市況波動增窩輪需求 (圖)
港第三季GDP料放緩至1.7% (圖)
NWB採用Temenos T24軟件
龍湖首期公司債利率4.6厘
新地旺角商場下月重開 租升25% (圖)
中農產品與深農戰略合作 (圖)
德普購球會拓歐LED燈市場 (圖)
越秀地產上月銷售額升6%
中州證券盈喜股價續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