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興:市況波動增窩輪需求


放大圖片

■陳其志(右)預期,由於股市大幅波動,下半年資金繼續由牛熊證流入窩輪市場。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A股股災引發港股大幅波動,法興證券上市產品銷售部主管陳其志昨於記者會表示,上半年港股表現反覆,有回收機制的牛熊證風險較大,有見資金轉至窩輪。他指,由於窩輪不設回收機制,而且引伸波幅大,當引伸波幅維持較高水平時,窩輪認購證和認沽證成交會提升。

資金將續由牛熊證流入窩輪

他建議,下半年投資者需注意引伸波幅的下降風險,而當股市波幅大,應選擇回收價較遠的牛熊證,做好保守的資金控制。展望下半年,本港股市仍然存在不穩定的波幅,資金繼續由牛熊證流入窩輪。至於海外市場的產品存在交易時差問題,將視乎投資者需求考慮推出。

輪證成交勁增 今年料破頂

第二季輪證總成交按季增加68.7%至21,551.5億元,平均每日成交額按季升71.5%至359.2億元,而大市每日平均成交額為1,627.1億元,升89.4%。主要是國指相關輪證受追捧、當中安碩A50中國(2823) 及南方A5(0282)等A股ETF,中資金融股如內銀、內險和券商,建行(0939) 、工行(1398)、平保(2318) 、國壽(2628) 、海通證券(6837) 及中信証券(6030)。

法興證券指,今年上半年窩輪及牛熊證總成交約37,000億元,全年成交金額有望突破2007年歷史高位,當年總成交金額達47,652億元。

相關新聞
A股近半停牌 大鱷轉屠港股 (圖)
股民信心盡失 盼沽貨離場 (圖)
溫資被疑沽空期指斬人孖展
專家倡突擊救市 暫停沽空
深股二奶命 佔跌停股六成
港股失守二萬五 料續尋底 (圖)
券商內險股昨持續急瀉 (圖)
張華峰料深港通如期今年推
3新股上市 魯証插25%最傷 (圖)
育兒網今配售上市淨籌2.9億
野村警告:「全球閃崩」將到來
法興:市況波動增窩輪需求 (圖)
港第三季GDP料放緩至1.7% (圖)
NWB採用Temenos T24軟件
龍湖首期公司債利率4.6厘
新地旺角商場下月重開 租升25% (圖)
中農產品與深農戰略合作 (圖)
德普購球會拓歐LED燈市場 (圖)
越秀地產上月銷售額升6%
中州證券盈喜股價續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