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烏法萬事俱備迎賓客


放大圖片

■烏法的外國記者新聞中心。 葛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烏法報道)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和上合組織領導人峰會,當地時間9日、10日即將在俄羅斯烏法正式揭幕。據估算,烏法在峰會期間將接待來自各國的約1萬名賓客,其中包括3,000餘名各國官方代表團成員和全球1,000名記者。據悉,為了成功舉辦這兩個重要會議,烏法準備了兩年之久,期間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財力,改造了機場、議會宮及建設了七座現代化賓館。目前,烏法一切已準備就緒。

俄方投14億辦峰會

烏法坐落在白河沿岸,距離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以東1,400多公里,是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首府。歷史上,烏法是1574年沙皇伊凡四世(伊凡雷帝)下令建立的一座要塞。目前,烏法是俄羅斯第十二大城市,全國重要的煉油、石油化工、機械工業和軍工中心,以及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最重要的工業、經濟、科學、宗教及文化中心。

為舉辦此次峰會,烏法已經準備了兩年之久。據報道,俄方共投入了105億盧布(約合14.2億港元)。其中,俄羅斯中央政府為峰會撥款25億盧布(約合3.4億港元),共和國政府撥款20億盧布(約合2.7億港元),另外60億盧布(約合8.1億港元)為私人投資。

議會宮是即將舉行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及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的主會場。位於烏法著名的尤拉耶夫紀念碑後側,白河之濱。記者現場看到,會議宮為藍綠色玻璃外牆建築,玻璃外牆上繪有巴什基爾族傳統裝飾圖案。

新聞中心提供免費餐飲

此次烏法峰會志願者報名工作空前熱烈,共收到一萬多份報名申請,其中多數來自中國、伊朗、土耳其和非洲一些國家在烏法高校的留學生,最終只有500人會獲選為志願者,另有300人後備。

俄方十分重視此次峰會的新聞報道工作,在議會宮前的廣場為此次峰會專門搭建了大型新聞中心。該新聞中心佔地8,500平方米,裡面有250多個備有電腦、電話和有線互聯網插座的辦公位置。所有記者均將享受全天候免費餐飲服務。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俄帶動歐亞大陸發展 (圖)
記者手記:從烏法看中俄關係親與疏
本報記者烏法直擊:3天30場活動 宣示中國立場 (圖)
烏法萬事俱備迎賓客 (圖)
花絮:被追問股市 周小川樓繼偉笑而不答 (圖)
勝利日空中閱兵 六大新機型亮相 (圖)
汪洋:中俄共同提升科技創新力 (圖)
中俄擬推多條「紅色旅遊」線 (圖)
中方再促日正視和反省歷史
《中國戰區受降檔案》首公佈 (圖)
外交部:兩岸有責同護領土主權
見越共總書記 奧巴馬作態:關注南海
國務院部署整改審計查出問題
京津冀規劃前瞻之一:以水定城 北京首務控人口 (圖)
文匯觀察:「一號工程」探索今後30年發展之路 (圖)
南沙自貿區免進出口貨物通關查驗費 (圖)
福建自貿區獲價格管理權
深圳地鐵2號線或東延至鹽田 (圖)
滬草擬「互聯網+」實施意見
教育部禁高校企業領導 違規自定薪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