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順應時勢 成就股王


放大圖片

港股曾經歷過大大小小的股災,每次回望,總有幾分相似。因此要避開股災,了解股市歷史是必須的。

每次港股震盪,總有股民失利,但亦有人掌握大時代的脈搏,在滾滾洪流中賺取利潤。報章資深財經版主管戴麗絲的新作《大時代》,就以歷史視覺為讀者剖析當前股市的起落。

以史為鑑 避開股災

該書勾勒出港股自上世紀80年代至今的重大變化,發現股市中相似的局面總一再出現,例如政治爭拗為股市帶來動盪、中國概念引起的炒風持續,以及科技發展掀起泡沫市場等。這些歷史事件,不僅影響今天港股的上落,亦能造就真正的股王。

除了了解股史之外,不少成功人士的成長經歷亦有很多可以學習之處。在今年書展中,不少財經人物的傳記均放在當眼位置,讀者若想走近風雲人物,《馬雲奮鬥之道》便是不錯的選擇。該書是馬雲首部回顧自己一生的作品,大量內容屬首次公開發表。馬雲回顧20年的創業歷程,用行動講述如何讓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此外,他更首度披露阿里巴巴集團初創及崛起階段中的想法和戰略,直指奮鬥最核心處。

相關新聞
熟讀財技秘笈 稱霸股壇 (2015-07-20) (圖)
圖文並茂 初哥必讀 (2015-07-20) (圖)
剖析國策 遴選個股 (2015-07-20) (圖)
順應時勢 成就股王 (2015-07-20) (圖)
學懂財技 變身高手 (2015-07-20) (圖)
美聯觀點:股市最終回歸正常 (2015-07-20)
財技解碼:A股反覆走穩 港股估值吸引 (2015-07-20)
五妙法抗股災 重拾好心情 (2015-07-13) (圖)
各股神逆境生存之道 (2015-07-13)
美聯觀點:股市暴跌影響商品 (2015-07-13)
財技解碼:政策逐漸生效 艱難時刻已過 (2015-07-13)
Mon前 App後洩密驚魂 (2015-07-06) (圖)
話你知:何謂Secret Chat? (2015-07-06)
私隱保障 WhatsApp最差 (2015-07-06) (圖)
後上搶攻 創意取勝 (2015-07-06) (圖)
美聯觀點:中國經濟靠實業支持 (2015-07-06)
財技解碼:A股漸企穩 現入市良機 (2015-07-06)
80萬買美國千呎樓 (2015-06-29) (圖)
君港李西雲:為兒放下醫書教鞭 (2015-06-29) (圖)
中資買花旗樓去年220億美元 (2015-06-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