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蘋果》再屈CY 特首辦否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過去借澳洲公司UGL與特首梁振英的所謂「秘密協議」大造文章的《蘋果日報》,昨日再報道稱,梁振英曾「指示」規劃署跟進香港興業過去有關大嶼山提高發展密度等的規劃申請,抹黑梁振英「親自插手」、「從中取利」,與香港興業有「利益衝突」。特首辦強調,梁振英已將有關公司的股權轉到一個信託,再無過問或參與公司事務。

《蘋果日報》昨日的報道聲稱取得特區政府內部文件,顯示香港興業最少兩年前至今兩度向規劃署提出發展建議,包括提高整體發展密度及增劃住宅用地,涉及逾900萬呎樓面面積、以百億元計收益,但地區部門基於一些技術原因,認為計劃難以實行。

報道續稱,文件顯示梁振英曾「要求」規劃署就提高發展密度的建議去信香港興業,查詢對方計劃如何克服有關技術限制。規劃署稍後在去年4月與香港興業開會討論方案,香港興業並在7月再提出改劃兩塊合共64萬呎的用地發展住宅,但至今未有向城規會申請。

股權已轉移至信託

特首辦昨日在回覆查詢時強調,梁振英已將有關公司的股權轉移至一個信託,再沒有過問或參與公司事務。規劃署在回覆時承認,香港興業確曾向署方徵詢並提出會面,指發展及規劃許可申請人可以徵詢規劃署相關地區規劃處的意見,署方可安排與申請人及相關政府部門會晤。香港興業回覆指,公司經常進行各類型發展可行性研究,在適當時候會公佈。

相關新聞
莫乃光縱容「拉死」創科局 科技界須清除「病毒」 (2015-07-21)
拉布「佔」禍積怨氣 建制料區選投票率高 (2015-07-21)
《蘋果》再屈CY 特首辦否認 (2015-07-21)
平機會研修例阻歧視內地客 (2015-07-21)
張宇人料創科局復會後過關 (2015-07-21)
梁肇輝「坐正」掌漁護署 (2015-07-21) (圖)
葛珮帆下周訪非關注獵象 (2015-07-21) (圖)
廿四味:「港大校友關注組」賊喊捉賊為陳文敏撐腰 (2015-07-21)
反對派「三反」的終極目標是爭奪香港管治權 (2015-07-20) (圖)
屈穎妍:「佔」禍打開魔盒 令人夠膽犯法 (2015-07-20) (圖)
建港者.營:公屋全面驗水可助200萬人「絕鉛」 (2015-07-20)
葉太籲港青多考慮「向外走」 (2015-07-20) (圖)
廿四味:民主黨逐黃成智用林卓廷自尋「死路」 (2015-07-20)
慎防「鉛水事件」政治化 撈取政治利益違背民意 (2015-07-17)
黃成智籲挺政改 遭「乳鴿」合謀踢出黨 (2015-07-17) (圖)
學聯促廢校監規條 「珍惜」批荒謬 (2015-07-17) (圖)
陳弘毅:修法「門檻高」 港人勿只顧自身利益 (2015-07-17)
施永青出錢出力當「民主思路」顧問 (2015-07-17) (圖)
梁紀昌:勿放棄基本法教材套 (2015-07-17)
廿四味:葉建源侵犯院校自主還要賊喊捉賊 (2015-07-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