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廖凡自爆曾向湯唯「抄牌」


放大圖片

■華誼總裁王中磊偕導演張皓、主演廖凡、蘇岩出席。 李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薇、實習記者 周曉敏 深圳報道)由馮小剛首次擔任監製的愛情喜劇《命中注定》昨日在深圳舉行發佈會,華誼總裁王中磊、導演張皓、主演廖凡、蘇岩出席。這是廖凡在獲得柏林影帝以後接拍的首部商業電影,也是首次挑戰非硬漢痞子男角色。

此前,廖凡多在文藝片中演繹嚴肅硬漢形象,這次在《命中注定》中轉型略帶痞氣的癡情男,不僅要負責搞笑,還要負責和湯唯來電。對此,他透露自己一直很想嘗試輕鬆的喜劇片,把自己生活中非嚴肅的一面展示出來,讓大家看完後會心一笑,但在拍攝過程中卻發現,傳遞笑聲比傳遞悲情更困難。甚至在一場抱湯唯的戲裡,廖凡因用力不均導致受傷,他說:「這是拍攝過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難,總覺得時間不夠用,不能表現得更好。」

廖凡和湯唯出演一對歡喜冤家,華誼總裁王中磊曾調侃兩人「怎麼看都不像一對」。對於這樣的「質疑」,廖凡自嘲回應:「我眼睛雖然很小,但戲中很使勁放電啊,難道你們覺得不來電麼?」廖凡又自爆是為了湯唯而接拍此片,早在八年前,他就曾在康城電影節上主動向湯唯要電話號碼,只可惜這個號打了八年都沒能打通。他笑言:「其實我就想約她看個電影,但一直沒約上,現在如願以償一起合作了一次,也算是命中注定吧。」

在《命中注定》上映前,《捉妖記》、《大聖歸來》、《煎餅俠》三部國產影片的票房之火爆,讓王中磊也調侃撞上這樣局面是「命中注定」。他表示,中國每年都有3、4部現象級電影出現,但在一周內集中出現三部,非常罕見。他解釋,現象級電影是超越了電影本身的質量,靠口碑成為觀眾討論的話題,繼而帶動票房的電影,言語中帶有一些酸味的同時也承認前幾部「現象級電影」確給《命中注定》造成了壓力。

相關新聞
跌倒再爬起 上天給機會 潘裕文盼歌手路永不結束 (2015-07-23) (圖)
波姐直言難集「七公主」開唱 (2015-07-23) (圖)
廖凡自爆曾向湯唯「抄牌」 (2015-07-23) (圖)
霆鋒邀「鋒味家族」合唱 (2015-07-23) (圖)
王君馨險中暑 陳國邦解救 (2015-07-23) (圖)
何佩瑜收起性感怕「露肉」 (2015-07-23) (圖)
40佳麗晉身港姐複試 大熱「十優生」麥明詩要減壓 (2015-06-19) (圖)
已為人父 面對家庭責任 吳京拍動作戲 不願再賭命 (2015-06-15) (圖)
鄭保瑞爆吳京拍《殺破狼2》險死 (2015-06-15) (圖)
香港「絃琴天使」陳慶麗榮獲傑出華人演奏家獎 (2015-06-01) (圖)
華語金曲獎2015 許茹芸起孖向夫示愛 (2015-06-01) (圖)
睡袍居家Look會北京樂迷 學友被家輝搶風頭 (2015-05-26) (圖)
鄺美雲批胡亂放生變殺生 (2015-05-26) (圖)
馮寶寶中山謝票似開演唱會 (2015-05-26) (圖)
預告香港騷不刻意露肉 蕭敬騰稱讀小學已有腹肌 (2015-05-26) (圖)
與「A記同學會」聚會 江美儀奉旨鬧高層 (2015-05-26) (圖)
仙樂都認跟Amy難成密友 (2015-05-26) (圖)
爆兒盼有金髮綠眼弟妹 李嘉欣無意再造人 (2015-05-22) (圖)
邱達偉代亡父送禮 黎燕珊生日遊長洲 (2015-05-22) (圖)
《小生去旅行》添曾江 四哥擔心夾不來 (2015-05-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