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已為人父 面對家庭責任 吳京拍動作戲 不願再賭命


放大圖片

■吳京表示自己在《殺破狼II》中捱打多過打人。

十年前,吳京因為拍《殺破狼》而開始為香港觀眾刮目相看。十年後,吳京於《殺破狼II》中不再演奸角,演臥底警員,吳京說笑,他是死而復生了。沒有變的是吳京、Tony Jaa及張晉拳拳到肉的真功夫。一場戲捱500腳的吳京自言創下華語動作演員捱打最多的紀錄。■採訪:植毅儀、攝影:彭子文、場地:W Hotel、服裝:Levi's、髮型:Vince Pang@IL COLPO Platinum、化妝:Maggie Choy

電影《殺破狼II》,不單單是功夫片,片中的因果關係,令人明白「人在做,天在看」的道理。Tony Jaa演的泰國獄警因為女兒有病,誤打誤撞下救了吳京,原來吳京就是那個可救自己女兒的人。「人與人之間就係講緣份,講因果。十年前拍《殺破狼》,沒有人認識我吳京,沒問題啊,一來就是打,大家都對暗巷激戰還是津津樂道。現在十年過去,看見吳京所有的角色都被定格在了功夫這個標籤上,可是我從來沒想過轉型,因為我仲好年輕,可以打下去。」

片中與兩大動作影星Tony Jaa和張晉拳拳到肉,3人相處過程惺惺相惜。早前記者觀看試片,已經看得熱血沸騰,因為有很多幕都很血腥,很「殘酷」。做訪問時,不禁對吳京說:「你套電影好變態呀!」吳京回應一句:「其實有幾幕仲變態的,但因為現在是IIB級,所以剪走了。」

一場戲捱踢500腳

真正的動作片,敢於面對長長的鏡頭。像導演鄭保瑞於片中吳京跟Tony Jaa在監獄裡的對打戲,連拍了6分鐘,導演到最後喊「Cut」的原因竟然是因為他們打得太快了。吳京表示今次自己捱打多過打人。「第一次拍得這麼爽,因為個對手係唔使就住,可以放開去打,大家都打得好興奮,完全打到唔收手,而且自己根本就不用留力,不用擔心傷了對方,直接招呼就行了。不過自己捱打多過打人,一場戲捱500腳的,應該創下華語動作演員捱打最多的紀錄。未計我其他受傷,片中有一場碼頭跳樓戲,拍攝完的第二天就是我和謝楠的婚禮。結果,因為拍攝受傷,我最後係坐蚑椅當新郎,而導演也不敢去我的婚禮,怕我老婆罵佢。」

武狀元世家代代相傳

認識吳京近十年,今次再見面,不禁說起湊仔經。話說片中一段和小女孩的對手戲,吳京感慨落淚戲根本就不用演,因為那天他兒子早產了。說起兒子,吳京閃出了鐵漢柔情,並展示9個月大兒子的近照。「兒子早產出世,我趕回去看到他身上插茪陋睆牏l躺在ICU,心裡真的開始反省:『係,我係拍出了一個很牛的鏡頭,可是如果我真的出事了,孩子誰來撫養?』所以就好希望自己係最後一次賭命,因為有老婆同仔。但我仔真係好好洁A不愧是我吳京個仔,早產嬰,到第15天做測試,已經懂爬蚖暑援黻_頭。現在9個月大,已經開始爬樓梯。將來一定會畀佢練功夫,呢個係我屋企傳統,我們幾代都係武狀元,練功夫可以訓練意志、堅持、堅強,還會讓他學游泳、滑雪,總之咩都學,到佢20歲就麻煩佢自己出去搵食。現在的年輕人太容易得到,成日畀你甜,你都唔知苦係點樣,覺得得到係應該。所以佢20歲,要出去靠自己努力了。」

相關新聞
已為人父 面對家庭責任 吳京拍動作戲 不願再賭命 (2015-06-15) (圖)
鄭保瑞爆吳京拍《殺破狼2》險死 (2015-06-15) (圖)
香港「絃琴天使」陳慶麗榮獲傑出華人演奏家獎 (2015-06-01) (圖)
華語金曲獎2015 許茹芸起孖向夫示愛 (2015-06-01) (圖)
睡袍居家Look會北京樂迷 學友被家輝搶風頭 (2015-05-26) (圖)
鄺美雲批胡亂放生變殺生 (2015-05-26) (圖)
馮寶寶中山謝票似開演唱會 (2015-05-26) (圖)
預告香港騷不刻意露肉 蕭敬騰稱讀小學已有腹肌 (2015-05-26) (圖)
與「A記同學會」聚會 江美儀奉旨鬧高層 (2015-05-26) (圖)
仙樂都認跟Amy難成密友 (2015-05-26) (圖)
爆兒盼有金髮綠眼弟妹 李嘉欣無意再造人 (2015-05-22) (圖)
邱達偉代亡父送禮 黎燕珊生日遊長洲 (2015-05-22) (圖)
《小生去旅行》添曾江 四哥擔心夾不來 (2015-05-22) (圖)
歐凱明梅開二度 吳非凡捧「一度梅」 (2015-05-22) (圖)
黃子華推掉男性用品廣告 (2015-05-22) (圖)
每日與女兒搏鬥 Yumiko飲魚湯補奶 (2015-05-22) (圖)
龔嘉欣剪短髮甩妹妹形象 (2015-05-22) (圖)
兒子未有機會試「鋒味曲奇」 霆鋒不回應與王菲婚事 (2015-05-15) (圖)
唱到60歲才談退休 平井堅為歌迷備養命酒 (2015-05-15) (圖)
鄧麗欣被男友嫌跑得慢 (2015-05-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