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股通策略:外資流出A股趨勢持續


群益證券(香港)執行董事 曾永堅

A股受多重利空消息及預期困擾之下,周一再度大跌。自上周五A股的反彈趨勢開始呈現回落態勢後,市場的大量賣壓再湧現,加上,昨天股市似乎難尋覓護市資金的影,故此,大盤的跌勢加劇。上證綜合指數昨天除連續失守4,000、3,900及3,800點數個大關之外,更錄得最近8年半以來最多的單天跌幅。

上綜指終盤跌8.48%,以3,725.56點作收,差不多以接近昨天最低點終盤(昨天最低點為3,720.44點,盤中最多跌8.6%),而終盤跌幅僅次於2007年2月27日的8.84%單天跌幅。深證綜合指數終盤下挫7%,創業板指數亦下挫7.4%作收。滬深兩市昨天近1,800檔股票跌停板,而兩市成交金額較上周五縮減12.5%至13,889.9億元人民幣。

除多項利空消息及預期困擾A股外,內地股市本身已連續兩周錄得資金外流的格局。根據監測全球資金流向的數據,雖然A股上周經歷連續反彈的行情,但海外資金依然呈現從A股流走的趨勢。加上,環球金融市場近期對美國聯儲局將加息的預期升溫,導致資金從新興市場流走的跡象明顯,成為部份在岸抄底資金選擇離場的導火線。

憂豬肉價急升 制約貨幣寬鬆

除近期離岸資金持續流走以及市場對聯儲局加息預期升溫影響在岸資金趕快離場外,在岸投資者憂慮中央政府會否提早退市亦是促使他們趁勢爭相拋售股票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市場時常傳出中央政府將可能短期內退市的傳聞之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敦促中國盡快退出救市措施,對市場本已較疲弱的信心產生落井下石的影響。

另一方面,內地豬肉價格創最近三年的最高水平,導致市場開始憂慮豬肉價格的漲升可能將推高全國的通貨膨脹,令人民銀行的貨幣政策寬鬆空間受較大程度的制約,致使政策預期受不利影響,故金融股等大型股類亦遭拋售,令大盤的跌勢格外顯著。(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A股U市 歐美添憂慮 (2015-07-28)
股市縱橫:光國跌過籠 宜分段收集 (2015-07-28) (圖)
紅籌國企/窩輪:聯想跌近承接區可留意 (2015-07-28)
港股透視:跌勢加速 港股二度探底 (2015-07-28)
滬股通策略:外資流出A股趨勢持續 (2015-07-28)
證券推介:煤價維持低位 華能國電受惠 (2015-07-28)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7-28)
AH股差價表 (2015-07-28) (圖)
投資攻略:資金湧入歐美高收益債 (2015-07-28) (圖)
金匯動向:出口改善 紐元弱勢反彈 (2015-07-28) (圖)
金匯出擊:聯儲議息傾向 主宰美元走勢 (2015-07-28)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佈 (2015-07-28)
理財策劃:美牛市七年 分散選股禦大波動 (2015-07-27) (圖)
積金透視:港股波動下的強積金投資 (2015-07-27)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5-07-27) (圖)
數碼收發站:經濟放緩 美加息勢降 (2015-07-27)
股市縱橫:香港教育供股權平 (2015-07-27) (圖)
紅籌國企/窩輪:洛玻落實重組 反彈未盡 (2015-07-27)
輪證動向:留意平保國壽購輪 (2015-07-27)
滬股通錦囊:報復性反彈結束 需要買入理由 (2015-07-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