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勢帶動三億中國人玩冰雪


放大圖片

■滑雪愛好者在河北崇禮多樂美地滑雪場享受冰雪樂。 資料圖片

申冬奧成功後,推廣冰雪運動普及成為北京下一個任務。中國奧委會目前正在落實「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計劃,並將持續實施「百萬青少年上冰雪」、「冰雪陽光體育」、「北冰南展西擴」等多個推廣項目。北京申辦冬奧會成功後,將會加快「北冰南展」的進程,讓中國更多地區的民眾享受到冰雪運動的樂趣。

節儉辦賽 只需建一場館

為了避免主辦城市在辦賽過程中的過度預算和透支而造成的財務問題,《奧林匹克2020議程》中提出節儉辦賽的原則。據數據顯示,北京擁有2008年北京奧運會巨大而豐富的「奧運遺產」,冬奧會需要的12個冰上項目場館,已經有11個是現成的: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國家體育場「鳥巢」將成為承擔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任務的標誌性場館,「五棵松」和國家體育館將舉行冰球賽事,「水立方」將舉行冰壺賽事,......只需要新建一個場館--國家速滑館。

對於輿論關心的新建冬奧場館賽後會否造成浪費問題,北京在申辦之初即對奧運遺產進行科學規劃。除仍將使用2008年奧運會留下的場館外,計劃新建的國家速滑館,冬季兩項中心和北歐中心跳台滑雪場、北歐中心越野滑雪場和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等場館,已明確將在賽後改為中國運動員訓練基地、體育比賽場地和冰雪愛好者樂園。

相關新聞
冬奧助治霾 目標常態藍 (圖)
專家解讀:摒棄GDP考核 統一減排標準 (圖)
外媒:選擇北京 安全可靠
里約奧組委:京辦賽能力值得信賴
勢帶動三億中國人玩冰雪 (圖)
張家口迎雪季 急蓋農家院 (圖)
日軍鐵蹄下 將軍夫人救難童 (圖)
槍林彈雨中學習 樹枝為筆地為紙 (圖)
「恩情之大,不是親娘勝親娘」 (圖)
四處籌物資 不幸痛失親兒 (圖)
廣東兒童教養院大事記
製造業疲弱 經濟下行壓力大 (圖)
專家解讀:穩增長仍需財政政策加碼
準備勝利日閱兵 天安門城樓停開38天 (圖)
吉林「首虎」 副省長谷春立受查 (圖)
著名藥學家沈家祥病逝 (圖)
原中顧委常委張勁夫逝世 (圖)
駐朝大使開城拜祭志願軍亡靈 (圖)
駐索殉職武警英魂歸國 (圖)
生前思想匯報:願為祖國獻全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