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準備勝利日閱兵 天安門城樓停開38天


放大圖片

■武警關閉北京天安門城樓出口處的護欄。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網報道,天安門城樓售票處、入口處7月31日均貼出通告,天安門城樓將於2015年8月1日至9月7日期間暫停對外開放。

為迎接9月3日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辦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的到來,天安門城樓的粉刷工作於今年7月中旬提前啟動。

此外,天安門周邊改造工程近期動作頻繁,長安街也迎來又一次大規模整體修繕。這是自2009年新中國成立60周年後,長安街最大規模的一次整體景觀環境提升工作。

京兩機場當日停運3小時

另據新華社報道,從民航局空管局獲悉,9月3日9:30到12:30之間北京首都機場和南苑機場將關閉,屆時空管部門將對飛越北京地區的航班實行嚴格的空中交通管制。

據新華社報道,從現在起到9月3日,北京空域將臨時劃設限制區,在首都機場南部設立東西向保護線,飛越該區域航班有嚴格的高度限制。北京首都機場進、離場合進近複飛程序將作相應調整,制定臨時飛行程序。

下旬起禁體育飛行兩周

為了緩解流量控制的嚴重情況,將在北京周邊劃設8個飛行等待區域。針對流控情況,建議航空公司及時採取措施調整航班。除緊急情況外,北京、天津機場不接受備降。據悉,許多公司已將在9月3日上午三小時期間在北京起降的航班取消。

與此同時,北京市航空運動管理中心發出通知稱,8月1日起至8月21日,在北京地區實施停售、停寄、停遞各類航空器;8月22日至9月4日,一切單位、組織及個人利用輕型直升機、滑翔機、三角翼、動力傘、熱氣球、航空或航天模型等航空器進行體育飛行活動全面禁飛。

相關新聞
冬奧助治霾 目標常態藍 (圖)
專家解讀:摒棄GDP考核 統一減排標準 (圖)
外媒:選擇北京 安全可靠
里約奧組委:京辦賽能力值得信賴
勢帶動三億中國人玩冰雪 (圖)
張家口迎雪季 急蓋農家院 (圖)
日軍鐵蹄下 將軍夫人救難童 (圖)
槍林彈雨中學習 樹枝為筆地為紙 (圖)
「恩情之大,不是親娘勝親娘」 (圖)
四處籌物資 不幸痛失親兒 (圖)
廣東兒童教養院大事記
製造業疲弱 經濟下行壓力大 (圖)
專家解讀:穩增長仍需財政政策加碼
準備勝利日閱兵 天安門城樓停開38天 (圖)
吉林「首虎」 副省長谷春立受查 (圖)
著名藥學家沈家祥病逝 (圖)
原中顧委常委張勁夫逝世 (圖)
駐朝大使開城拜祭志願軍亡靈 (圖)
駐索殉職武警英魂歸國 (圖)
生前思想匯報:願為祖國獻全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