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羅斯 肯尼亞多「問題」獎牌


放大圖片

■耶普圖是第45名未能通過藥檢的肯尼亞選手。資料圖片

運動員在世界大賽摘取獎牌,背後難免偶被外界將之與禁藥扯上關係,根據這份外洩的血檢報告,顯示了俄羅斯共有超過8成的獎牌,都是由藥檢結果可疑的運動員奪得,而肯尼亞則有18枚獎牌的得主屬於檢測結果可疑的選手。

今年1月,女子馬拉松冠軍耶普圖未能通過禁藥測試,成為第45名藥檢「肥佬」的肯尼亞選手,而在過去6年,共有25名俄羅斯競走運動員因使用禁藥而遭到禁賽。對於俄羅斯和肯尼亞選手,在這份報告曝光後,未來料會被更緊密的監視。俄羅斯體育部長穆特科對這次新指控直斥「廢話」,而肯尼亞田總則怒斥相關指控,認為構成誹謗,威脅採取法律行動。

保特 法拉血檢正常

據報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中,共有10枚獎牌被藥檢結果「有可疑」的選手奪得,不過牙買加飛人保特以及早前被捲入禁藥醜聞的英國中長跑名將法拉等巨星,則沒有任何異常的檢測記錄。今年6月,法拉的教練薩拉查被指在與其他運動員合作時,違反多項興奮劑守則,但薩拉查予以否認,目前英、美的反興奮劑組織正在調查有關指控。

另外,報告中還指出,包括倫敦奧運會女子七項全能冠軍恩妮絲在內的英國田徑運動員,均曾在重大比賽中不敵藥檢結果有問題的選手,而在一些比賽的決賽中,三甲選手全都有可疑的血檢記錄。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1.2萬份驗血報告外洩驚爆醜聞 (圖)
國際田聯威脅申請禁令阻見報 (圖)
俄羅斯 肯尼亞多「問題」獎牌 (圖)
高海拔訓練 疾病可影響參數
狂吸太陽射線 搭長途機損健康
無人機擾美客機降落 僅距百呎
36元追蹤app洩直升機行蹤 英女王受威脅
英航收緊手提行李尺寸
再有美醫生津國殺獅
獅王「攀」帝國大廈 (圖)
性侵警報器扣Bra帶 一按報警
1481人齊做三文治破紀錄
暑假「頭痕」 英家長盼開學
求婚遇劫 勇漢抱得美人歸
有獎遊戲難贏 玩千項僅獲4獎
「拿正牌」塗鴉 墨小區添色 (圖)
希股今重開 料急瀉兩成
銀髮拜登傳參選總統 (圖)
哈珀宣佈加國10月大選 (圖)
默克爾傳尋求三度連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