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狂吸太陽射線 搭長途機損健康


空中服務員經常身處高空,接收大量來自太陽的宇宙射線,或危害健康。英國內閣辦公室最新調查發現,長途機乘客接收大量宇宙射線,健康亦可能受損。

內閣辦公室委託英格蘭公共衛生局(PHE)評估宇宙輻射構成的健康風險,PHE成立由航空公司、政府部門及大學專家組成的顧問小組,原定在今秋發佈結果,但內閣辦公室上周率先公佈另一份報告,指評估工作必須盡快完成。

太陽表面不時發生大爆炸,向宇宙釋放大量帶磁荷粒子,稱為「日冕物質拋射」。內閣報告指出,人類只能提前12小時發出警報,而太陽射線抵達地球後,可破壞電網、輸油管及鐵路訊號系統,並直接威脅長途機乘客。

有害「介子」 可致皮膚癌出生缺陷

以往研究已發現,太陽活動高峰期間,嬰兒出現先天缺陷的比例較高。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資助堪薩斯大學研究發現,太陽風暴可在地球引發大量有害粒子,並直達地面,可能帶來健康問題。

有害粒子主要是名叫「介子」的粒子,可撕裂人體原子及分子,引致皮膚癌及出生缺陷。堪薩斯大學物理學及天文學教授梅洛特指,人類在地面接收的宇宙射線輻射大多來自介子,由於之前對介子如何影響DNA的研究不多,大學正計劃展開研究。 ■《星期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1.2萬份驗血報告外洩驚爆醜聞 (圖)
國際田聯威脅申請禁令阻見報 (圖)
俄羅斯 肯尼亞多「問題」獎牌 (圖)
高海拔訓練 疾病可影響參數
狂吸太陽射線 搭長途機損健康
無人機擾美客機降落 僅距百呎
36元追蹤app洩直升機行蹤 英女王受威脅
英航收緊手提行李尺寸
再有美醫生津國殺獅
獅王「攀」帝國大廈 (圖)
性侵警報器扣Bra帶 一按報警
1481人齊做三文治破紀錄
暑假「頭痕」 英家長盼開學
求婚遇劫 勇漢抱得美人歸
有獎遊戲難贏 玩千項僅獲4獎
「拿正牌」塗鴉 墨小區添色 (圖)
希股今重開 料急瀉兩成
銀髮拜登傳參選總統 (圖)
哈珀宣佈加國10月大選 (圖)
默克爾傳尋求三度連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