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性侵警報器扣Bra帶 一按報警


調查顯示英國1/3女學生曾遭性騷擾或性侵,但無力反抗,往往事後才能報警。22歲應屆大學畢業生皮克於是製作一款可扣在胸圍的隱密警報器,讓受害者遇襲時可暗中報警,這警報器更獲桑坦德銀行大學生創業獎肯定,贏得5,000英鎊(約6.1萬港元)現金獎。

皮克在蘇格蘭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修讀市場學,她透露自己住的大廈曾發生強姦案,促使她研製警報器。曾在保安公司實習的皮克參考家居警鐘,研發出這款作品。

連接監察中心 助啟動手機定位功能

警報器長6厘米、闊3.5厘米、重40克,可扣於胸圍肩帶、皮帶等處,透過藍牙連接手機。用家遇險時只需按下按鈕,手機便自動連接至監察中心,監察員確認並非誤按後便會報警,並啟動手機定位和錄音功能,讓警方得悉事發地點,監察中心也能聽取現場情況。

皮克獲投資公司Gabriel Investments提供6萬英鎊(約72.7萬港元)資金,設立公司生產警報器,料最快10月推出市場,按鈕本身免費,但用家需支付5至10英鎊(約61至121港元)月費,作為監察中心營運開支。■《觀察家報》/Deadlinenews網站

相關新聞
1.2萬份驗血報告外洩驚爆醜聞 (圖)
國際田聯威脅申請禁令阻見報 (圖)
俄羅斯 肯尼亞多「問題」獎牌 (圖)
高海拔訓練 疾病可影響參數
狂吸太陽射線 搭長途機損健康
無人機擾美客機降落 僅距百呎
36元追蹤app洩直升機行蹤 英女王受威脅
英航收緊手提行李尺寸
再有美醫生津國殺獅
獅王「攀」帝國大廈 (圖)
性侵警報器扣Bra帶 一按報警
1481人齊做三文治破紀錄
暑假「頭痕」 英家長盼開學
求婚遇劫 勇漢抱得美人歸
有獎遊戲難贏 玩千項僅獲4獎
「拿正牌」塗鴉 墨小區添色 (圖)
希股今重開 料急瀉兩成
銀髮拜登傳參選總統 (圖)
哈珀宣佈加國10月大選 (圖)
默克爾傳尋求三度連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