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人機擾美客機降落 僅距百呎


無人機日趨普及,相關安全問題也愈來愈多。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指出,當地平均每月錄得約25宗無人機太接近民航機的報告,單是上周五下午,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已有兩架客機降落時,近距離遇上無人機,可能嚴重威脅航空安全。

FAA表示當日下午2時24分,捷藍航空(JetBlue)1843號班機降落期間,一架無人機在800至900呎高度,在機鼻下呼嘯而過;兩個多小時後,再有一架無人機在載有154名乘客的達美航空DL407班機降落時,於機翼下約100呎經過。由於機師未能認出無人機類型及顏色,控制人員只能呼籲客機提高警覺。兩架客機最終安全降落,當局正調查事件。

當局目前規定無人機不得在400呎以上空中飛行,進入機場8公里範圍前,要先聯絡機場及控制塔,但仍不時有無人機違規。

NTCaviation網站網主德爾納警告,一旦無人機飛進飛機引擎,可能摧毀飛機,釀成嚴重後果,撞穿駕駛艙玻璃亦可能引致機師傷亡。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分析師夏沃指出,應加強相關刑罰,甚至判處監禁。 ■《星期日郵報》

相關新聞
1.2萬份驗血報告外洩驚爆醜聞 (圖)
國際田聯威脅申請禁令阻見報 (圖)
俄羅斯 肯尼亞多「問題」獎牌 (圖)
高海拔訓練 疾病可影響參數
狂吸太陽射線 搭長途機損健康
無人機擾美客機降落 僅距百呎
36元追蹤app洩直升機行蹤 英女王受威脅
英航收緊手提行李尺寸
再有美醫生津國殺獅
獅王「攀」帝國大廈 (圖)
性侵警報器扣Bra帶 一按報警
1481人齊做三文治破紀錄
暑假「頭痕」 英家長盼開學
求婚遇劫 勇漢抱得美人歸
有獎遊戲難贏 玩千項僅獲4獎
「拿正牌」塗鴉 墨小區添色 (圖)
希股今重開 料急瀉兩成
銀髮拜登傳參選總統 (圖)
哈珀宣佈加國10月大選 (圖)
默克爾傳尋求三度連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