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湘組團參展 塑品牌形象


放大圖片

■劉宗林(右)在裕華國貨詢問湖南黑茶在港銷售成效。 劉恩琛 攝

宣傳優質產品 加強港商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恩琛)湖南省農業委員會(下稱湖南省農委)組織全省32家「三品一標」農業企業參加第二十六屆香港美食博覽,並於昨日(14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2015湖南(香港)優質農產品推介會」。

湖南省農委主任劉宗林在會上表示,這是湖南省農委繼2015「港洽周」活動期間在香港成功舉辦了「湖南(香港)農產品精深加工與貿易專家對接會」之後,希望借助香港美食博覽這一亞洲最享負盛名的展會平台,進一步宣傳湖南農業的優質資源,塑造湖南農產品區域品牌。

資源豐富 實力雄厚

劉宗林指出,湖南省2014年稻穀產量2,560萬噸、茶葉出口4.5萬噸、柑橘產量428.44萬噸,均居全國首位;生豬出欄6,220.3萬頭,居全國第二位。由於農業資源豐富,基礎實力雄厚,加上一直有供應農產品予香港,合作緊密,希望通過此次美食節與推介會,與香港的企業和商會等有更為深入的合作機會。

會上,湖南省茶業公司、湖南果秀食品、湖南新五豐、湖南舜華鴨業、湖南紅星盛康油脂等湖南知名農產品企業全面推介了優質的企業產品。其中湖南省茶業公司董事兼總經理吳浩人表示,他們生產的「金毛猴湘茶紅」是內地唯一一個經國家權威部門認可,可以長期存放且具備收藏價值的紅茶產品,並曾於2011年1月19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招待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時作為國宴御用茶品。

監管嚴格 安全可靠

其間,湖南農業代表團還拜訪了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參觀了香港蔬菜統營處。在與漁護署署長梁肇輝的會談中,劉宗林介紹了湖南供港農產品的歷史,以及在內地供港農產品中所佔據的重要地位。劉宗林表示,湖南非常重視供港農產品的質量安全,有一套非常嚴格的監管措施,以保證湖南供港農產品均屬安全可靠的。

在交流中,雙方均表示要加強合作,在各自領域為農產品進入香港市場提供及時便利的法律指導及便利政策。

廣泛交流 進軍國際

在前往裕華國貨交流期間,裕華國貨總經理余鵬春為湖南農業代表團提出不少頗有針對性的建議,並表示非常希望能夠與湖南農委合作,擴大國貨在港的影響力。

湖南農業代表團還與香港文匯報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將利用文匯報的地域與渠道優勢,加強雙方合作,促進在湖南農產品出口以及擴大香港工商資本來湘投資等領域達成合作意向。

相關新聞
2015年美食博覽專版 (2015-08-15) (圖)
湘組團參展 塑品牌形象 (2015-08-15) (圖)
長沙「新兵」 收穫豐盛 (2015-08-15) (圖)
渝企再來 知名度增 (2015-08-15) (圖)
甘肅新型中醫藥企亮相 (2015-08-15) (圖)
武夷岩茶 借港「走出去」 (2015-08-15) (圖)
福建展位 (2015-08-15) (圖)
2015年美食博覽專版 (2015-08-14) (圖)
一連五日美食博覽開鑼 (2015-08-14) (圖)
桂東縣玲瓏王茶葉 包攬綠茶組首三名 (2015-08-14) (圖)
廣西主打「生態名片」 (2015-08-14) (圖)
錦秀眉茶業茶寶獻知音 (2015-08-14)
陝西24茶企赴港推介 (2015-08-14) (圖)
年年做大 蘇企逾50產品亮相 (2015-08-14) (圖)
貴州特色產品獲港市場認同 (2015-08-14) (圖)
山東夢金園金飾設計賽頒獎 (2015-08-13) (圖)
徽商銀行獲發展潛力大獎 (2015-08-13)
香港巨豐助貴州萬山融資 (2015-08-13)
魯企業家 借助「外腦」探索融資 (2015-08-10) (圖)
中韓美博會 9月威海舉行 (2015-08-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