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津五措施嚴防廢水污染


放大圖片

■救援人員在爆炸事故現場進行採樣監測和搜救工作。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針對外界普遍關注的廢水污染問題,天津市環保局總工程師包景嶺在昨日舉行的天津港「8.12」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第六次新聞發佈會上回應說,環保部門目前已經採取了五項具體措施嚴防廢水污染,確保水環境安全。

設圍堰隔離事故區域

據新華社報道,包景嶺說,事故發生後,環保部門對事故區域的三處入海排水口全部實現了封堵,杜絕了事故廢水對海洋的影響和對水外環境的影響。同時對現場隔離區的雨水口、污水口、污水處理廠、海河閘口等進行了不間斷的監測,事故區域的周圍設置了圍堰等等,共採取了五項措施。

一是針對人們擔心的氰化物的特徵,事故區域雨水、污水、外排水全部用水泥進行了封堵,確保區域內各類廢水不會排入外環境,確保區域外水體和渤海的環境安全。

二是事故區域周邊設置圍堰,將事故區域與外部隔離,確保雨水不會溢流出事故區域。

三是事故區域外的雨水、污水管道內的廢水和消防廢水,全部進入新設置的應急廢水裝置,採取強氧化等方式對廢水破氰處理後,再排入天津港保稅區擴展區的污水處理廠,做進一步的深度處理。

多日來處理百噸廢水

四是天津港保稅區擴展區污水處理廠在現有處理的工藝基礎上,在前端增加廢水處理應急裝置,實現對廢水的雙保險。

五是對現場隔離區內的水坑、水塘、明渠等低窪匯水區內的高濃度廢水,由專用罐車收集後送危險廢物處理機構進行專業化處理。

包景嶺表示,截止到15日晚,已經有100噸的廢水由專用罐車運到了污水處理中心進行處理。

相關新聞
數百噸山埃已定位 三招處理 (圖)
天津五措施嚴防廢水污染 (圖)
北京軍區抽調近2000人赴津救援 (圖)
最高檢介入事故調查
信息欠透明惹媒體不滿 (圖)
李克強:撫恤消防不分編制 (圖)
樓損壞 家難回 索賠難 災民籲政府回購破房 (圖)
特寫:生還消防員:捨不得戰友 願再進火場
老闆走佬 數萬民工出糧無期 (圖)
「你爸是我爸」籌款 助消防員父母 (圖)
傷亡數據(截至16日上午9時)
南僑機工赴國難 馳騁滇緬助抗戰 (圖)
十年守護紀念園 空框祭父引為憾 (圖)
兒欲孝而親不在 望再走先輩之路 (圖)
拋妻兒回國參戰 港重逢悲喜交加 (圖)
各地建紀念設施 彰機工歷史功勳 (圖)
小資料:公路作戰場 汽車當武器 (圖)
李默庵之女憶父抗戰 華北殲敵禦外侮 (圖)
退出軍政生涯 隱居香港拒赴台 (圖)
子女大多留美生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