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何鴻毅家族基金加強對中國當代藝術支持


放大圖片

■著名策展人侯翰如

古根海姆基金會為加強其對中國當代藝術家的更深層次研究與支持,委任著名策展人侯翰如擔任「何鴻毅家族基金中國當代藝術計劃」的策展顧問,同時,委任翁笑雨(音譯)擔任何鴻毅家族基金會中國藝術部副館長。目前,侯翰如在任羅馬國立當代藝術館(MAXXI)藝術總監,而翁笑雨則為法國卡蒂斯特藝術基金會亞洲項目的創會理事。

未來幾個月,侯翰如和翁笑雨將會負責關於中國大陸以及港澳台地區當代藝術家的更多新項目,並在2016年11月組織策劃一場大型的主題群展,參展作品都是中國藝術家接受委約而創作的,展出後將進入古根海姆博物館館藏。

2006年,古根海姆博物館成為西方首個聘請亞洲藝術高級策展人的現代藝術博物館,並創立了亞洲藝術項目,而總部位於香港的何鴻毅家族基金中國當代藝術計劃便是這個項目的延伸。2014年10月,中國藝術家汪建偉在紐約古根海姆舉辦「時間寺」大型個展,成為該項目的首場展覽,委約創作的作品也會成為何鴻毅家族基金的藏品,被古根海姆博物館永久收藏。

談及與古根海姆基金會的合作,何鴻毅家族基金的創始人何鴻毅說道:「此前我們曾與古根海姆美術館合作過兩個項目,都很愉快,第一次是蔡國強2008年的回顧展『蔡國強:我想要相信』,第二次是2009年的展覽『第三思維:美國藝術家思考亞洲1860-1989』。我們與高級策展人孟璐及館長理查德.阿姆斯特朗都有密切的合作,所以這一切都不是突然發生的,在最終達成合作之前,我們大約經歷了兩年的談判過程。」

相關新聞
竹人張偉忠 俞田 工藝中的器道之辨 (圖)
藝訊:《胡適留學日記手稿本》在滬首發 (圖)
藝訊:何鴻毅家族基金加強對中國當代藝術支持 (圖)
百家廊:尊嚴的短缺 (圖)
琴台客聚:娛樂,向死而生
思旋天地:凝聚香港新一代
隨想國:協奏曲
方寸不亂:泰國恐襲
翠袖乾坤:從背後看出她一張臉
獨家風景:逆行的人
遊全球最大的Hello Kitty樂園 大人小孩同追公主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