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受閱老兵抵京 24小時醫療護理


放大圖片

■民政部副部長竇玉沛表示,將對部分健在的抗戰老戰士、老同志發放一次性生活補助,每人5,000元人民幣。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軼瑋 北京報道)9月3日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大會,將邀請部分抗戰老戰士、老烈屬代表赴京參加。據了解,本月20日至21日,受邀的百餘名抗戰老兵已陸續抵達北京。這些老兵由其親屬一對一全程陪護,駐地也專門有醫護人員24小時保障,定期檢查老戰士身體狀況。此外,中央還將對部分健在的抗戰老戰士、老同志發放一次性生活補助,發放標準為每人5,000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抗戰老戰士有5萬多人,另有參加過抗戰回鄉務農的國民黨老兵約6,000人,預計補助總金額約3億元。

中央向老兵發3億補助金

近期根據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民政部門會同有關方面走訪慰問抗戰老戰士。民政部副部長竇玉沛昨日在記者會表示,這是中央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據統計,民政部門直接服務保障的抗戰老戰士有5萬多人,另有參加過抗戰回鄉務農的國民黨老兵約6,000人。竇玉沛說,根據中央部署要求,民政部、財政部聯合下發通知,對部分健在的抗戰老戰士、老同志發放一次性生活補助,發放標準為每人5,000元。目前,這項經費中央財政已經下達各地,各地正在抓緊落實,確保9月底前將約3億元補助金全部發放到老戰士、老同志手中。

據介紹,部分抗戰老戰士、老烈屬代表還獲邀請來京參加中央舉行的紀念大會,包括閱兵和觀禮,參加招待會、文藝晚會、頒授紀念章儀式等系列活動。竇玉沛透露,在此次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活動中,中央將為每一位抗戰老戰士頒發一枚「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章。

相關新聞
中國擬特赦四類服刑罪犯 (圖)
專家解讀:特赦體現對過往正義行為高度認可
新中國成立後七次特赦 (圖)
話你知:特 赦
港紀念碑首列抗戰遺址名錄 (圖)
受閱老兵抵京 24小時醫療護理 (圖)
準備閱兵 (圖)
抗戰老兵講故事 (圖)
日本隨軍記者鏡頭下的侵華暴行 五之一:日軍舊畫報曝光 侵華罪行添鐵證 (圖)
豫教授花費數十萬 集齊全套畫報 (圖)
小資料:日「聖戰畫報」達幾十種 (圖)
黃維奮戰「血肉磨坊」 重挫日軍囂張氣焰 (圖)
黃埔精神相伴終生 (圖)
老將軍返羅店 難忘犧牲官兵 (圖)
「無數中國家庭共歷八年抗戰」 (圖)
晚年致力兩岸交流與統一
生平簡介:德國深造提前回國抗日 (圖)
轟炸重慶屠萬人 日法院拒絕判賠 (圖)
彈片刺臉毀容 葬送終身幸福 (圖)
突襲轟炸五小時 千餘人隧道窒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