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文敏心腹惡言辱示威民眾


放大圖片

■陳文敏心腹、「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鋒惡言辱罵示威民眾。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昨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討論及表決多項與港大副校長任命有關的議案。愛國愛港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昨日遊行至舉行會議的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促請港大校務委員會撤銷事件主角、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被推薦為副校長的資格,並將其降職。團體在遊行期間,遭陳文敏「心腹」、「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鋒惡言相向。

任建鋒狂罵民眾「不學無術」

約30名「保衛香港運動」成員及市民,昨日先在灣仔港鐵站外收集反對任命陳文敏的簽名,再遊行至會展,促請港大校委會撤銷陳文敏被推薦為副校長的資格、撤銷其收受及管理大學捐款的資格、甚至將其降職。團體遊行至連接入境事務大樓與灣仔港鐵站的天橋上時,遭在此宣傳的任建鋒惡言相向:「(港大)唔可以畀行緊過鴭O班政治黑勢力操控呀,佢]不學無術、語無倫次......」言行與其律師身份不甚相符。

「保港運動」促撤陳文敏資格

「保衛香港運動」認為,港大副校長(學術及人力資源)一職掌管任命教師與資源的實權,但陳文敏在收受捐款一事中嚴重失當,港大法律學院在其擔任院長期間學術排名不斷下降,加上其學歷未達成為副校長的資格,校委會實在不宜任命他成為副校長。團體直言,陳文敏與反對派關係密切,反對派在7月28日校委會開會期間空群而出為他造勢,雙方狼狽為奸。

他們點名批評「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他在7月28日當天在示威者背後發號施令,呼籲兵分兩路攔截校務委員,知法而不守法,令人齒冷,要求他公開道歉,促使政治勢力遠離校園,又指「法政匯思」涉嫌是陳文敏扶植的激進組織,於陳爭取成為副校長期間當上其政治打手,任建鋒更受過陳的恩惠,是陳的「心腹」。

另外,有約50名市民昨日在會展對出示威,同樣批評陳文敏不當收取捐款、「關注組」挾持院校自主,要求陳文敏辭職。市民施先生表示,他們都對7月28日校委會會議被衝擊感到憤怒,批評陳文敏的污點「數唔晒,係人都知」。

相關新聞
校友抵制政客脅迫校委會 (圖)
陳文敏心腹惡言辱示威民眾 (圖)
3257校友與會 驗手帶入場 (圖)
教育局籲各方勿施壓干預
話你知:畢業生議會決議無約束力
港各界285人赴京出席大閱兵 (圖)
中環明辦紀念儀式 曾俊華等高官出席
獲邀人士:意義大 感榮幸 明責任 (圖)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香港特區代表團名單
政府為全港幼園80中小學驗水 (圖)
特寫:反對派借鉛「抽水」 林鄭用科學還擊
特稿:家長憂心擬送飯 學生指鉛少不怕 (圖)
從「小」飲到「大」 嶺大鉛水超標2.5倍
茤衁臟簸I過路邊 超標4倍 (圖)
旅客續跌 特首籲護「好客城市」 (圖)
馬會投注額近2000億增一成
迪園「詭城」玩「驚」歷 9月推網預售平票 (圖)
電騙收錢婦重囚28月 (圖)
歹徒開學日追債噴漆「點錯校」 (圖)
吸塵機藏K仔 副學士女生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