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反對派借鉛「抽水」 林鄭用科學還擊


鉛水事件爆發近兩個月,反對派頻頻借事件「抽水」,包括要求「全城驗水」、引用特權法調查等,反對派議員昨日更在會上多次要求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道歉。林鄭回應指,特區政府部門已盡心盡力工作,政府不會迴避問題,又揶揄「全城驗水」的建議「無科學根據」。

林鄭重申政府不會迴避問題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昨日在內會特別會議上聲稱,特區政府在事件上「進退失據、訊息混亂」,要求林鄭月娥致歉。林鄭表明不同意郭的批評,強調政府部門已盡心盡力,加快及加大驗水驗血的容量,又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早前已就事件表示歉意。

激進派議員黃毓民其後「接力」,指稱官員「方寸大亂」,作為負責任政府應該道歉。林鄭聞言即反唇相譏:「我坐鰫O個議會咁多年,我從來都無期望黃毓民會認同特區政府做鴾u作」,又重申政府不會迴避問題。

無科學根據 不全城驗水

公民黨議員陳家洛則要求政府「全城驗水」,林鄭回應說,明白市民關注食水安全問題,但特區政府不會進行所謂「全城驗水」,因為沒有科學根據,又指倘有食肆因要招徠客人,可以自行驗水,「我睇唔到市民要為食一兩餐飯而引致好大恐慌。」

27名反對派議員在會上提出動議,要求政府在14天內公佈一套清晰可行的步驟處理鉛水問題,但民建聯議員譚耀宗質疑,以往都不會在內會中提出動議,倘開此先例,便與立法會例會的功能重疊。動議最終在20票贊成、25票反對的情況下被否決。

建制派議員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政府盡快公佈一套全面策略處理鉛水問題,包括具體執行計劃和時間表,以重新建立市民對食水安全的信心,並提出16項具體措施。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校友抵制政客脅迫校委會 (圖)
陳文敏心腹惡言辱示威民眾 (圖)
3257校友與會 驗手帶入場 (圖)
教育局籲各方勿施壓干預
話你知:畢業生議會決議無約束力
港各界285人赴京出席大閱兵 (圖)
中環明辦紀念儀式 曾俊華等高官出席
獲邀人士:意義大 感榮幸 明責任 (圖)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香港特區代表團名單
政府為全港幼園80中小學驗水 (圖)
特寫:反對派借鉛「抽水」 林鄭用科學還擊
特稿:家長憂心擬送飯 學生指鉛少不怕 (圖)
從「小」飲到「大」 嶺大鉛水超標2.5倍
茤衁臟簸I過路邊 超標4倍 (圖)
旅客續跌 特首籲護「好客城市」 (圖)
馬會投注額近2000億增一成
迪園「詭城」玩「驚」歷 9月推網預售平票 (圖)
電騙收錢婦重囚28月 (圖)
歹徒開學日追債噴漆「點錯校」 (圖)
吸塵機藏K仔 副學士女生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