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文敏心腹惡言辱示威民眾


放大圖片

■陳文敏心腹、「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鋒惡言辱罵示威民眾。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昨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討論及表決多項與港大副校長任命有關的議案。愛國愛港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昨日遊行至舉行會議的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促請港大校務委員會撤銷事件主角、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被推薦為副校長的資格,並將其降職。團體在遊行期間,遭陳文敏「心腹」、「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鋒惡言相向。

任建鋒狂罵民眾「不學無術」

約30名「保衛香港運動」成員及市民,昨日先在灣仔港鐵站外收集反對任命陳文敏的簽名,再遊行至會展,促請港大校委會撤銷陳文敏被推薦為副校長的資格、撤銷其收受及管理大學捐款的資格、甚至將其降職。團體遊行至連接入境事務大樓與灣仔港鐵站的天橋上時,遭在此宣傳的任建鋒惡言相向:「(港大)唔可以畀行緊過鴭O班政治黑勢力操控呀,佢]不學無術、語無倫次......」言行與其律師身份不甚相符。

「保港運動」促撤陳文敏資格

「保衛香港運動」認為,港大副校長(學術及人力資源)一職掌管任命教師與資源的實權,但陳文敏在收受捐款一事中嚴重失當,港大法律學院在其擔任院長期間學術排名不斷下降,加上其學歷未達成為副校長的資格,校委會實在不宜任命他成為副校長。團體直言,陳文敏與反對派關係密切,反對派在7月28日校委會開會期間空群而出為他造勢,雙方狼狽為奸。

他們點名批評「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他在7月28日當天在示威者背後發號施令,呼籲兵分兩路攔截校務委員,知法而不守法,令人齒冷,要求他公開道歉,促使政治勢力遠離校園,又指「法政匯思」涉嫌是陳文敏扶植的激進組織,於陳爭取成為副校長期間當上其政治打手,任建鋒更受過陳的恩惠,是陳的「心腹」。

另外,有約50名市民昨日在會展對出示威,同樣批評陳文敏不當收取捐款、「關注組」挾持院校自主,要求陳文敏辭職。市民施先生表示,他們都對7月28日校委會會議被衝擊感到憤怒,批評陳文敏的污點「數唔晒,係人都知」。

相關新聞
校友抵制政客脅迫校委會 (2015-09-02) (圖)
陳文敏心腹惡言辱示威民眾 (2015-09-02) (圖)
3257校友與會 驗手帶入場 (2015-09-02) (圖)
教育局籲各方勿施壓干預 (2015-09-02)
話你知:畢業生議會決議無約束力 (2015-09-02)
港各界285人赴京出席大閱兵 (2015-09-02) (圖)
中環明辦紀念儀式 曾俊華等高官出席 (2015-09-02)
獲邀人士:意義大 感榮幸 明責任 (2015-09-02) (圖)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香港特區代表團名單 (2015-09-02)
銀行教路八招防電騙 (2015-09-01) (圖)
接獲銀行來電 八大注意事項 (2015-09-01)
銀行協助市民防電騙三項措施 (2015-09-01)
銀行電話核實來電者身份 (2015-09-01)
長者「匯水」 銀行「提水」 (2015-09-01)
銀行電話推銷 職員夾心難做 (2015-09-01) (圖)
「稅局」假短訊湧現 (2015-09-01)
話你知:港人兩月被騙2億元 (2015-09-01)
民建聯促當局核查逾百「疑民」 (2015-09-01) (圖)
更新期限前出事 登記漏洞待補 (2015-09-01)
彭泓基:葉建源「指點」校委做事 正正是干預港大 (2015-09-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