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72屆威尼斯電影節揭幕 艾迪演變性藝術家受讚 有望封帝


放大圖片

■侯孝賢(左二)穿牛仔褲亮相記者會。法新社

第72屆威尼斯電影節於香港時間今日深夜時分正式揭開序幕,為期11日。今屆影展以歐美電影為主,奧斯卡影帝艾迪烈柏尼(Eddie Redmayne)及「吸血女」姬絲汀史超域(Kristen Stewart)等將攜作品現身影展造勢。艾迪主演的競賽片《The Danish Girl》日前率先公開首條預告,艾迪的演技獲好評,因而被指有望封威尼斯影帝。

美國男星積嘉倫賀(Jake Gyllenhaal)與英國女星姬拉麗莉(Keira Knightley)主演的《珠峰浩劫》(Everest)成為開幕電影。今屆影展主席Alberto Barbera於影展舉行前西裝骨骨亮相見傳媒。

主席稱選開幕片最難

提起挑選威尼斯影展的開幕片,Alberto坦言最困難,因為要在藝術與大眾之間取平衡:「我們需要揀一部片是包含這兩項元素的,要夠壯觀而不能太暴力,又要有觀眾認得的好演員,所以不容易。」他又表示由於觀賞開幕片的觀眾來自不同界別,因此開幕片要能夠迎合不同觀眾的期望。除此之外,眾評審亦率先現身見傳媒,其中包括「地平線單元」評審陳果及競賽片評審侯孝賢等。而侯孝賢於影展結束後,將到訪倫敦出席其於倫敦英國電影協會舉行的回顧展,倫敦電影節也將播放他的新作《刺客聶隱娘》。

今屆影展21部競賽片以歐美電影為主,其中包括艾迪烈柏尼男扮女裝扮演丹麥變性藝術家Einar Wegener的傳記片《The Danish Girl》、電影《格雷的五十道色戒》女主角Dakota Johnson 有份主演的《A Bigger Splash》及「吸血女」姬絲汀史超域(Kristen Stewart)主演的《Equals》等,荷里活男星尊尼特普(Johnny Depp)的妻子安伯赫德(Amber Heard)亦將提攜競賽片亮相,一眾荷里活巨星將閃耀威尼斯的紅地毯。《The Danish Girl》日前率先公開首條預告,艾迪的演技大獲好評,因而被睇高一線,有望封威尼斯影帝。

《華麗上班族》躋身三國際影展

由杜琪葥齙阞滿m華麗上班族》將於9月24日於香港上映,電影早前獲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釜山國際電影節邀請作為觀摩影片參展,最近更入圍倫敦電影節作為競賽影片參賽。而日前上海全球首映上,《華麗上班族》更獲行內外包括王小帥導演、韓寒、程小東、高圓圓等人好評推薦。

《殺破狼II》參加錫切斯影節

此外,由鄭保瑞執導的《殺破狼II》早前於內地與香港勁收6億,叫好又叫座。雖然電影於香港已經落畫,但電影就繼續閃耀國際,宣佈三料入圍國際影展,當中包括西班牙錫切斯國際電影節、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及釜山國際電影節。據知,片中飾演探員的任達華獲邀出席於西班牙舉行的西班牙錫切斯國際電影節,他早前就豪言「內地與香港都大賣,第三集很快就拍,要操fit打得比其他人更勁」,而監製黃柏高及導演鄭保瑞就和他兵分兩路,準備出席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文:Kat

相關新聞
難忍女傭深得女兒歡心 洪欣積極「陪唌v爭寵 (圖)
Kary被友人催生B (圖)
李麗霞爆被孫兒養肥 (圖)
浙翁守墓23載 撫慰烈士忠魂 (圖)
閩村民擬古法造船 環球航行展泉州魅力 (圖)
30歲渝漢滿臉皺紋如80歲 (圖)
豫男為電單車「風光」 盜警燈
愛因斯坦籲和平手稿南京展出 (圖)
水上紅旗 (圖)
JM尋訂情耳環急到喊 高圓圓拍肚皮證沒懷孕 (圖)
驚聞秘婚報道 楊丞琳:我已昏 (圖)
被指有牛津高材生男友 麥明詩笑言對方未夠資格 (圖)
Ricky擬物色愛巢與戴夢夢共賦同居 (圖)
Aka否認搭上伍允龍 (圖)
韓君婷澄清「斷背」傳聞 (圖)
監製揚言《四個小生》拍完便散 胡楓提議找呂奇周驄譚炳文再拍 (圖)
宋熙年想創業 找陳智燊做生招牌 (圖)
陳曉東法國城堡前騷肌 (圖)
第72屆威尼斯電影節揭幕 艾迪演變性藝術家受讚 有望封帝 (圖)
Victoria咀爆囝囝 Romeo慶祝13歲生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