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特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軍:天佑中華 傳承抗戰精神 激發民族自豪


放大圖片

■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粵港澳聯誼會會長、GNet公司主席朱軍

今天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中央提出舉辦以「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為主題的紀念活動,香港特區政府亦舉辦官方展覽、講座和研討會等活動。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粵港澳聯誼會會長、GNet Group Plc (GNet)主席朱軍認為,紀念抗戰勝利活動,可讓大眾牢記中華民族的抗戰史實,緬懷為民族存亡而投身抗戰英烈的事跡和愛國主義精神世代傳承下去,激發民族自豪感及凝聚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精神,並從民族深厚而堅強的底蘊中汲取前進的力量,從榮耀歷史中尋找未來的方向。■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濤

北京出生、定居廣州、投資香港的朱軍,於1987年起擔任廣東中惠公司經理,1990年擔任廣州新興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1994至1996年期間,朱軍擔任廣東香滿樓畜牧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及裕璟國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兼董事。2003年至今,朱軍擔任廣州新興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同時也是房產、文化產業、銀行及娛樂領域的積極投資者,目前為GNet主席。

體現中國國際正義力量

朱軍事業成功不忘社會責任和祖國的統一大業,中國人民不會忘記日本侵華歷史,香港的老一輩居民也定必記得三年零八個月的日本統治歲月。「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自強才有尊嚴,只有汲取戰爭慘痛教訓,人人珍愛和平,處處維護和平,增強國力才有真正的和平。中國現在的國際正義力量和形象,激發了民族自豪感及愛國主義精神,以及呈現維護世界所作出的努力。」

心懷報效祖國的朱軍認為,30年來,中國的改革開放獲得巨大成就,民憧肮◎奶j改善;在國際舞台上,中國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地位越來越高。他表示,今日的中國不僅要捍衛歷史,也用實際行動與世界所有熱愛和平發展的國家,共同捍衛國際秩序,抗戰勝利是中華民族由危機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轉折點,讓大眾牢記中華民族抗日戰爭中團結一致,艱苦卓絕、不怕犧牲爭取民族解放的光榮歷程。作為見證荌禤a強勢崛起,朱軍身體力行,支持將鮮活真實的抗戰英烈事跡和宏揚抗戰精神世代傳承下去,因此兩岸三地隆重紀念抗戰勝利,就是要從民族苦難和榮耀歷史中尋找未來的方向,從民族深厚而堅強的底蘊中汲取前進的力量。

倡言「利黨為公,執政為民」

朱軍每當談起國家發展情況,自然流露出愛國之情見乎辭,「當前國家內部確實面臨茷雃h矛盾,政治、經濟都處在一個轉型期,國家應加大力度投入公共建設,擴大內需和資本輸出解決就業問題。各級政府應該本蚢黻禤a的忠誠,為中央政府分憂的責任心,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切實建立一個行之有效的監督機制,讓貪腐之官無處遁形,重塑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形象。」他進一步分析指:各級政府要克服「官本位」思想,認真改變政府職能,牢記政府是為人民服務的這一根本理念,積極主動地化解人民內部矛盾,不要為一己之私與民爭利。

朱軍強調,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國夢是靠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去編織的,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兩岸三地及所有炎黃子孫的共同心願,他指,中華民族的振興與祖國的統一,是兩岸三地人民的心願,兩岸關係最重要是承認一個中國的原則和以坦誠方式交流,兩岸人民應該「以史為鑑,面向未來」,為中華民族的崛起,為兩岸人民的福祉,精誠團結,共同肩負起歷史使命,共創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認識的台灣地區的政界朋友中,不論是哪個政治派系,關係也融洽相處,他們很羨慕看到內地飛躍的發展,卻沒有反思台灣遠遠落後的原因!」

對於海峽兩岸關係,在朱軍看來,中國政府近十年派出了不同代表,為台灣地區促進開拓了龐大「陸客」市場,近年內地同胞的消費力振興了整個台灣地區的百業經濟,「海峽兩岸的人民同根同種都是炎黃的子孫,如果把這個根源都忘記了,就是忘記自己是中國人!就台灣地區的歷史背景而言,黨派之爭只是表面現象,其深層次的分析是中日之爭!看看李登輝拋出『日本、台灣本是一國』的賣國言論就很清楚了。台灣目前的政治生態拖累了本身的發展,一些『皇民』餘孽搞『台獨』去中國化,全體中國人民是不會答應的!我期望不論是執政黨或其他黨派,都必須以中華民族人民的福祉為大前提:『利黨為公,執政為民』。」

智慧推動祖國統一大業

自2014年起,朱軍成為愛丁堡國際公爵獎「國際世界學者」,並長期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粵港澳聯誼會會長,為增進兩岸三地同胞的相互了解,推動兩岸各界的交流,真情為同胞服務方面都作出了諸多的貢獻。

早前,朱軍在香港接待來自台灣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訪港成員,他分享了觸動人心的致辭指。70年前,中華民族國難當頭,在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旗幟下,上海軍民以極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冒茪擳x猛烈炮火攻擊,英勇抗擊日寇,以大無畏獻身精神投身淞滬抗戰,女童子軍楊慧敏代表上海三百萬市民,冒蚨j林彈雨泅水強渡蘇州河,將一面國旗獻給守軍,在日寇的猛烈炮火聲中,八百名守軍壯士舉行莊嚴的升旗儀式,誓言同仇敵愾奮勇抗戰到底,如此悲壯的場景歷歷在目,演繹出一段中華民族頑強抗日的不朽傳奇。

「一代黃埔三代親,天下黃埔一家人」,朱軍舉例指「八一三」淞滬抗戰實現了從局部抗戰向全面抗戰的偉大轉折,是中國近代歷史上極具影響的重大事件;「今天的紀念活動,就是希望兩岸三地以及所有的中華兒女,應該汲取屈辱,緬懷那些為國捐軀的抗日英雄和黃埔的先烈們,是他們的犧牲換取了今天的繁榮,由於近百年來的內憂外患,我們的祖國飽受了列強的欺辱,祖國被人為的分裂;然而,屹立在世界東方的中華民族,是一個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我們先後收回了香港、澳門;海峽兩岸的同胞也一定有能力、有智慧去完成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

相關新聞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特輯 (2015-09-03) (圖)
朱軍:天佑中華 傳承抗戰精神 激發民族自豪 (2015-09-03) (圖)
文人商家澎湃愛國情操 (2015-09-03) (圖)
年輕人須團結珍視和平 (2015-09-03) (圖)
回望全面抗戰史詩歷程 先烈灑血沃中華 民族團結創未來 (2015-09-03) (圖)
小米加步槍 戰勝東洋炮 (2015-09-03) (圖)
各族心連心 攜手赴國難 (2015-09-03) (圖)
烽煙終熄滅 精神永留存 (2015-09-03) (圖)
齊心創繁榮 共圓中國夢 (2015-09-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特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