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特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年輕人須團結珍視和平


放大圖片

■在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之際,抗戰老兵向新一代講述自己的抗戰故事。

為了銘記歷史、緬懷先烈,更為了珍視這來之不易的和平,今年伊始,內地、港澳和台灣地區,都在舉行紀念中國抗戰勝利70周年相關活動,站在繼往開來的歷史節點,兩岸三地分別舉行一系列紀念活動,喚起每一個善良的人對和平的嚮往和堅守,以「前事不忘,後事之師」避免歷史悲劇重演。

朱軍強調,青少年是國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來,香港年輕一代必須對抗戰歷史了解更多,以認識國家和香港曾經承受的苦難,銘記抗日戰爭這段重要歷史。他希望兩岸三地青年應以國家前途和民族命運為己任,珍惜當下中華民族和平崛起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機遇,讓他們牢記責任、刻苦學習、奮發向上、建功立業、回饋社會,涵養愛國情懷與和平理念,促進四地共同繁榮。

「兩岸三地青年今後要更加團結,共同緬懷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死難同胞和在抗日戰爭中獻出寶貴生命的民族英雄,發出珍視和平維護和平的正義之聲具有很大意義,共同捍衛二戰勝利果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努力,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相關新聞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特輯 (2015-09-03) (圖)
朱軍:天佑中華 傳承抗戰精神 激發民族自豪 (2015-09-03) (圖)
文人商家澎湃愛國情操 (2015-09-03) (圖)
年輕人須團結珍視和平 (2015-09-03) (圖)
回望全面抗戰史詩歷程 先烈灑血沃中華 民族團結創未來 (2015-09-03) (圖)
小米加步槍 戰勝東洋炮 (2015-09-03) (圖)
各族心連心 攜手赴國難 (2015-09-03) (圖)
烽煙終熄滅 精神永留存 (2015-09-03) (圖)
齊心創繁榮 共圓中國夢 (2015-09-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特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