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再有11市民血鉛超標 基華小學飲水機有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趙虹)再有學校驗出鉛水超標,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近日發出通告,指該校於上月25日在校內收集了一樓至四樓共12個水質樣本,經政府認可化驗公司化驗後,發現該校地下2號飲水機每公升水含鉛12微克;一樓6號飲水機每公升水含鉛13微克,高於世界衛生組織的10微克標準,其他樣本則達標。另外,港府昨日公佈最新驗血結果,再多11名市民血鉛略高於正常水平,當中大部分為兒童。

校方供蒸餾水 籲學生自備食水

鑑於食水被驗出含鉛量超標,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九龍塘)已決定停止使用地下及一樓所有飲水機,並會盡快聯絡濾水器公司進行檢查,以及安裝具備能過濾鉛及其他重金屬功能的濾水器,然後再次檢測,確保食水安全才會重開使用。該校又會預備樽裝蒸餾水供學生補充飲用水,並呼籲學生自備適量飲用水回校飲用。

政府昨日公佈最新驗血結果發現,791個樣本當中,11名市民血鉛略高於正常水平,每100毫升血液含鉛介乎5微克至9.3微克,有潛在健康風險,包括9名兒童、一名孕婦及一名哺乳婦女。11名市民分別來自啟晴h、紅磡h、東匯h、石硤尾h及欣安h。當局將持續監測11人血鉛水平,並作鉛暴露評估,同時為兒童作初步發展評估,以及為孕婦與哺乳婦女進行健康評估及跟進。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醫管局與衛生署將繼續為居住在受食水鉛含量超標影響屋h的小朋友、孕婦或哺乳婦女驗血。他表示,因預計稍後驗血服務或會持續增加,當局已擴大公私營合作計劃。他補充,除了私家醫院外,當局已接觸兩間私營化驗所,現正進一步檢視其與外國化驗所的合作及認證,亦將檢視有關化驗所的抽血容量,「若證實他們可幫忙,我們便會陸續引入。」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店主:再趕客「死定了」 (圖)
特稿:月餅擺街求快銷 黃金周料難「沖喜」 (圖)
亂中取利:激進派「搞激」撈選票 (圖)
辱客吞苦果 旅業入寒冬
「佔中」無業漢襲警罪成候懲 (圖)
製炸彈案換主控官 讀10箱文件准押後 (圖)
「阿牛」佔「播」應訊玩 官「估到你咁講」贏掌聲
偷盲貓福仔 IVE男生獲撤控 (圖)
花膠價斤變O 店員囚20日 (圖)
遏象牙「扮舊」買賣 漁護署送紐「驗身」 (圖)
海關截獲疑象牙切片郵包 (圖)
環團促公開許可證資料增監察
駕車墮大帽山 失蹤男陳屍叢林 (圖)
糾童黨夜劫的士 14歲孤兒被捕 (圖)
中女接紙巾遭迷姦 疑點重重
物流署總監呃房津 囚8個月緩刑 (圖)
九西聯網增門診額1.65萬 3.7%醫生流失 (圖)
再有11市民血鉛超標 基華小學飲水機有鉛
急凍青衣魚柳水銀超標停售
仁濟告別「茤迠E室」 次期重建明夏竣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