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牙科傳佔公帑 食衛局跟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虹)早前有報章報道指,香港大學牙醫學院涉嫌佔用菲臘牙科醫院公帑資源開辦自資課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表示,對事件非常關注,認為若課程不屬於教資會撥款而屬於牙醫學院承擔的工作,便不應使用政府資源,當局正就事件與牙醫學院跟進,或要求院校歸還部分資源。

高永文:資源須配合培訓港牙醫

高永文昨日出席一個場合時表示,政府透過食物及衛生局向菲臘牙科醫院提供資源,以配合港大牙醫學院教學工作,主要目標為配合醫學或牙科實習培訓。他指出,因應香港醫護人手長遠計劃,當局將建議教資會增加本地牙科醫生培訓,但「任何政府透過食物及衛生局向菲臘牙科醫院提供的資源,一定是用以配合這些工作。」他表示,即使現時撥出的資源未用盡,亦應優先用於將來有所增加的牙科培訓學額。

參與非教資會課程 必須清楚核數

高永文續說,雖然有大學容許轄下學院舉辦一些未必在教資會範圍內的自資課程,但若該些課程不屬於教資會撥款而屬於牙醫學院承擔的工作,便不應使用政府資源。他表示,現正向牙醫學院跟進情況,認為需要釐清有關課程所使用的資源,特別是人力資源,「因為我們聘請了在菲臘牙科醫院中工作的專職人員,包括護士。」他強調,若有關同事參與非教資會提供的課程,必須清楚核數,或要求院校歸還部分政府資源。

香港大學發言人昨日回應指,校方一向有既定政策及嚴謹財務安排,確保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給大學撥款,不會用作補貼自資課程,而包括牙醫學院在內的大學所有學院,開辦的自資課程時一向符合大學有關收回成本指引。

港大:學院從未在服務中獲利

港大發言人又表示,牙醫學院專科研究生課程情況較特殊,因課程安排涉及食物及衛生局轄下的菲臘牙科醫院,所以大學早前已開始與當局積極商討,以作出適當安排。牙醫學院強調,學生在有關課程中向病人提供牙科服務時,學院從未在服務中獲取任何收益。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店主:再趕客「死定了」 (圖)
特稿:月餅擺街求快銷 黃金周料難「沖喜」 (圖)
亂中取利:激進派「搞激」撈選票 (圖)
辱客吞苦果 旅業入寒冬
「佔中」無業漢襲警罪成候懲 (圖)
製炸彈案換主控官 讀10箱文件准押後 (圖)
「阿牛」佔「播」應訊玩 官「估到你咁講」贏掌聲
偷盲貓福仔 IVE男生獲撤控 (圖)
花膠價斤變O 店員囚20日 (圖)
遏象牙「扮舊」買賣 漁護署送紐「驗身」 (圖)
海關截獲疑象牙切片郵包 (圖)
環團促公開許可證資料增監察
駕車墮大帽山 失蹤男陳屍叢林 (圖)
糾童黨夜劫的士 14歲孤兒被捕 (圖)
中女接紙巾遭迷姦 疑點重重
物流署總監呃房津 囚8個月緩刑 (圖)
九西聯網增門診額1.65萬 3.7%醫生流失 (圖)
再有11市民血鉛超標 基華小學飲水機有鉛
急凍青衣魚柳水銀超標停售
仁濟告別「茤迠E室」 次期重建明夏竣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