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署:遇困出聲 一定有人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馬鞍山錦英苑錦雅閣昨日驚現3屍命案,令人關注單親父親的壓力。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高度關注有關案件,社署正了解有關家庭是否受支援,如有消息會向公眾交代。他續說,死者家屬如有福利需要,當局會盡力協助。

不能以結束小孩生命解決問題

社署發言人昨日表示,事前未有接獲有關家庭的求助,社工會與死者家屬接觸,了解其福利需要,並提供適切協助。包括情緒支援、輔導及殮葬安排等,附近住戶情緒若受影響,也可向署方求助。

發言人又指,對事件深感難過,呼籲家長遇上問題時,可以向政府或非政府機構求助,不應以結束自己及小孩的生命來解決問題。發言人稱,市民若發現家人有情緒問題,應及早向外求助,以便相關機構盡早介入,並提供支援。

據消息指,案中父親與妻子已經分開,其中長子就讀弱能學校,反映單親父親的壓力。港大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稱,單親父親基於傳統家庭觀念,自尊心較強,遇上情緒問題羞於啟齒,不懂向他人表達情緒,也不會主動向外求助,故易心力交瘁,有自殺的念頭。

「鑽牛角尖」易導致悲劇發生

明愛向晴軒督導主任郭志英表示,假設父親要獨力去照顧2名兒子,當中一名是弱能的兒子,需要較多的照顧,如面對照顧問題、經濟壓力及離婚的創傷,情緒未能釋懷,可能抑鬱或「鑽牛角尖」,致悲劇發生。

她表示,社會福利署與許多非牟利機構都有提供各種服務協助有需要家庭,包括綜合家庭服務、寄養服務、經濟援助、心理支援等,「只要出聲一定有人幫」,不需要自行獨自承受胡思亂想的壓力,「只要抱有信念,珍惜自己與小朋友的生命,很多單親家庭也活得很好。」

相關新聞
毒殺兩子再燒炭 父留「死亡日誌」 (圖)
家人三度拍門 始揭倫常命案
3屍倫常命案流程表
社署:遇困出聲 一定有人幫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近年父母偕子女同死事件簿
應節人流插五成 上環海味街苦捱 (圖)
餐飲業下季定「生死」 中秋後或現結業潮 (圖)
變通求存:米芝蓮點心店推「快餐」搶客
零售界倡取消限奶令增個人遊 (圖)
藥駕黑漢避警 荃灣瘋飆到沙田 (圖)
女賊3盜iPhone 天眼助警擒犯
醉後昏迷不醒 最佳男警猝死
電燈短路惹祝融 60住戶疏散
宵小爆燒臘店難過夾萬關
婚宴場遭倒車撞閘 (圖)
鄭耀棠:反對派想溝通須理性 (圖)
批「本土派」趕客 倡擴「一簽多行」振旅業
湯家驊冀闢新溝通「路」 改善反對派與中央關係
中央晤港政黨 曾鈺成:有前提底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