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志雲涉賄案上訴 陳詞變激辯


放大圖片

■陳志雲(右)在王喜陪同下應訊,他在散庭離開時表示會以平常心面對。

控方指原審法官犯錯 辯方反駁被3法官「圍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商業電台首席智囊陳志雲,被指於2009年任職無邦q視業務總經理時,與經理人叢培崑串謀非法收取11.2萬元,作為出席無谷野鷋s作的奧海城除夕倒數活動《志雲飯局》環節的報酬,兩人經兩度審訊後均判無罪。律政司昨日上訴指原審法官犯錯,要求上訴庭推翻裁決,及直接指示原審法官裁定兩人串謀收受利益罪成。陳的代表大狀昨指無角@直默許他收取酬勞時,被3名法官「圍攻」反駁,指他利用無邪篞翩u秘撈」賺錢。兩小時的辯方陳詞,變成激烈的辯論比賽。

王喜陪出庭 志雲:心情「都係咁啦」

現年55歲陳志雲,自2010年被廉署檢控後,案件在區域法院與高等法院上訴庭之間來回,至今逾5年仍未結束。他昨日在好友王喜陪同下應訊,指心情「都係咁啦」,會以平常心面對。

代表控方的資深大律師郭棟明昨申請案件呈述上訴,在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上訴庭法官袁家寧及高院法官彭偉昌席前處理。郭指原審法官潘兆童推斷陳得到無阱q許收取報酬,裁定構成法律上的「合理辯解」,判決犯錯及欠足夠證據。例如無邑偎恔`經理、即陳的上司李寶安供稱他不知道陳出席該活動,但即使陳提出申請也不會批准,因為該活動與無邢~務有利益衝突。

郭指原審法官認為陳出演《志雲飯局》對無芋u有利無害」,直接裁定李的說法完全有違常理和不合邏輯,是犯下錯誤。因為陳收取第三方酬勞,可能影響無豆@為公營機構的聲譽,無豆韝ㄦ|容許員工「騎劫」或耍手段說「沒有酬勞就不幫助公司(參加活動)」。

辯方:陳沒隱瞞收酬是「正當交易」

代表陳出戰的資深大律師謝華淵指,陳公開地接受邀請,從沒企圖隱瞞收取酬勞,是一宗「正當交易」。加上無迆M楚奧海城每年都會出錢邀請藝人參與倒數活動,必定知道陳是以藝人身份收錢出席活動。謝更一度「怪罪」李「高高在上,可能佢次次都無開會」才不知道。因陳出席活動對無芋u有利無害」,所以他當時真誠地相信一定會得到許可。

袁官隨即質疑若非無赤蝦螂`目,陳是否仍能收取高價酬勞,認為陳「用鰽L邪篞......依家係公司幫你(陳)搵錢」,認為李稱不會批准申請的講法合理。

官:原審忽略活動與無豆Q益

楊官同意控方指原審法官忽略了活動與無豆Q益有關,「提都無提,有何奇怪。」且涉案活動是陳首次參與無邢~務有關的外間活動,他過往得到無迅可的,均是完全與無巡L關的工作,「既然以往無例子,(陳)點真誠地相信會得到許可?」

彭官亦「助攻」稱,陳當時心裡可能都想起活動與公司有關,只是最終沒申請。惟他沒出庭自辯,法庭沒證據基礎裁定他有「合理辯解」。案件今續。

相關新聞
亂舉報「一屋四姓」 訟黨終道歉 (圖)
特稿:居所合法否 無關投票權 (圖)
尹兆堅「簽聲明再投票」遭質疑 (圖)
劉桂容促選處徹查冒簽事件 (圖)
6月晤虐7歲女父母 社工懵然 (圖)
後遺症難評估 專家:須長期治療
女童遭虐時序表
曾有男嬰遭餓死 3個月大僅6.6磅
菜刀「教仔」誤傷 母獲輕判感化
城大學生會搗亂典禮屈善長 (圖)
特稿:示威撒野炒作 難掩醜聞不斷 (圖)
典禮如常 (圖)
志雲涉賄案上訴 陳詞變激辯 (圖)
陳鉅源8上訴理據 律政司促剔6項
砸立會19歲青悔悟 維持社服令 (圖)
拒交非法廣播罰款 「阿牛」博坐監
三級火燒3句鐘 焚3倉30萬元貨 (圖)
隊j貨車超速被捕 揭P牌男持假執照
壹仔被控誹謗 達成和解
為泊位起爭執 「三高」貨車哥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