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干預港大副校校監 逾七成網民不認同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本月1日舉行特別會議,通過由反對派政黨主導的「港大校友關注組」提出的「確認副校長任命」和「特首不可擔任港大校監」等動議。不過,一項網上投票顯示,74%投票網民不認同動議所謂港大校委會要在30天內確認副校長任命,另有71%不贊成動議提出取消由特首擔任校監的做法。有網民質疑通過動議的港大校友只佔整體少數,不可能代表「校友民意」,批評葉建源等提出動議向校委會施壓,就是干預校政最深,所謂捍衛院校自主是「講一套,做一套」。

當日在港大畢業生議會的特別會議上,在本身為教協副會長的「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公民黨主席余若薇等反對派政客動員下,「港大校友關注組」提出的4項動議,包括「校委會須在30天內確認副校長任命建議」、「更改《港大條例》,特首不可擔任港大校監」等最終獲通過。

71%不贊成取消由特首任校監

經濟通和《晴報》在港大畢業生議會舉行特別會議後翌日合辦網上民調,邀請網民就該特別會議通過的兩項議案投票。截至昨晚10時,共有1,129名網民投票。投票結果發現,就「港大畢業生議會通過議案,要求校委會30日內確認副校長人選,你認同嗎?」的問題,有74%參與投票的網民表示不認同,認同的只有25%,另有1%無意見;就「港大畢業生議會投票,逾八成支持取消由特首擔任校監,你贊成取消嗎?」的問題,參與投票的網民高達71%不贊成,贊成的只有27%,另有2%無意見。

批葉建源假民意向校委會施壓

「校友關注組」所提出的動議,最多有7,821人投票贊成,只及議會共16.2萬名成員的4.8%,葉建源卻將之等同為「校友民意」,引發網民強烈批評。網民「YNWL」質疑,「港大畢業生十六萬會員,(出席會議的)三千人所謂投票(泛毒基本搞事人及粉絲已佔二千),就話重大勝利!」他又指「咁點解有百多萬人叫『佔中』停止,他們卻繼續推無知年輕人去死,唔肯停手?!」

網民「Thomas200」說,「老葉(葉建源)見到自己有份編導演的鬧劇大獲全勝,當然四萬咁口。但給市民的感覺是「講一套,做一套」。他們口口聲聲話支持院校自主,但干預校政最深,就是他們。為委任副校設死線,明顯是安插自己友。」「Shulin」則批評指:「實在是一場鬧劇!我絕對不會去投票,因為投贊成或反對都正在干預港大自主。對那些口口聲聲說不可有政治干擾校政的人是很大諷刺。」

相關新聞
來論:展出「佔中」物品鼓吹違法行動 鬧劇搞手欲蓋彌彰 (2015-09-09)
干預港大副校校監 逾七成網民不認同 (2015-09-09) (圖)
輕鬆一刻:曾主席撐「維港泳」 坐浮床椅「主持會議」 (2015-09-09) (圖)
安排反對派見中央官員 特首:續創造機會 (2015-09-09)
「青年新政」區選「挑機」 遭鴿黨「恥笑」 (2015-09-09)
廿四味:「光復」惹民憤 反對派難切割 (2015-09-09)
舊立會大樓「變身」 終審法院「回故居」 (2015-09-08) (圖)
特首任大學校監 沈祖堯:沒修改需要 (2015-09-08)
阿湯不吃回頭草 「民思」參選未知數 (2015-09-08)
「拯救學子」批葉建源馮偉華藐視4749人訴求 (2015-09-08)
政事漫畫:重傷 (2015-09-08) (圖)
《蘋果日報》配合「本土派」鼓吹「反水客」搞死香港 (2015-09-08)
廿四味:尹兆堅「種票鬧劇」被法官「摑一巴」 (2015-09-08)
習近平紀念大會講話彰顯中國歷史觀、和平觀、國際秩序觀 (2015-09-07)
溫和派倡務實理性 利中央與反對派溝通 (2015-09-07)
陳茂波:增土地供應刻不容緩 (2015-09-07) (圖)
建港者.營:增港抗日史教育 領悟命運共同體 (2015-09-07)
廿四味:「關注組」炒作副校長遴選風波志在區選 (2015-09-07)
銘記歷史 緬懷先烈 珍愛和平 開創未來 (2015-09-04) (圖)
「珍惜」批港大關注組 自製民意干預校政 (2015-09-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